敗部復活 永春都更復工

 |2018.02.14
9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永春都更案一波三折,昨天再度復工,副市長林欽榮、同意戶齊聚工地,祈福工程一切順利,林欽榮也呼籲不同意戶「放下吧」,讓所有同意戶早日回家,全案預計二○二○年五月完工。

唯一不同意戶王東凱受訪時表示,他有向北市府反應很多問題,包括風險管理費、選配、估價等,結果台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都不處理,審議機制根本失去功能,他已經委託律師提告,捍衛自己權益。

台北永春都更案前年風光開工動土,不同意戶王家、都更受害者聯盟成員彭龍三提出行政訴訟,去年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全案有瑕疵,包括「選配」、「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有疑義,宣判北市府敗訴,導致全案停擺。

林欽榮表示,永春都更案有一百一十四戶原住戶,僅一戶不同意,沒想到法院竟判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同意比率的都更案敗訴,北市府依都更條例,六個月內完成所有程序,讓全案敗部復活。

不同意戶擬再提告,林欽榮除呼籲「放下吧」,也要求同仁捍衛同意戶權益,並希望立法院盡快加速審查「都更條例」修正草案,不要出現第二個永春都更案。永春都更案自救會長劉得玢大讚北市府,實現當初的承諾,在年前給同意戶有一份大禮。

都更受害者聯盟成員彭龍三批評,這案子遭法院判決有問題,就是希望重新討論,結果北市府一味袒護建商,他覺得相當很不合理,目前正在跟律師討論,過年後將繼續訴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