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8.02.14
870觀看次
字級

全國

14種化學物 公告為毒化物

有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或增加賣相,將蘇丹色素等十四種化學物質添加於食品或飼料,造成人體健康風險,環保署昨天公告蘇丹色素等十四種化學物質為第四類毒化物,即日起業者必須取得核可、申報,才能使用。

台北

抽檢電磁爐 2件不合格

寒流發威,火鍋成熱銷商品,消基會與標檢局日前抽檢十件電磁爐商品,有兩件不合格,其中新格微電腦定時電磁爐溫度裝置無法發揮作用,恐使消費者燙傷,標準局要求下架;尚朋堂IH變頻電磁爐則是電路板裝置與申請標示不符。

金門

金烈之星首航 往返大小金

耗資一點三億元的全新交通船「金烈之星」,昨天在九宮碼頭首航。目前航行大小金門之交通船有三艘,其中太武及浯江均已老舊,「金烈之星」不僅外觀流線造型,客艙座位亦舒適寬敞,可有效改善離島交通。

桃園

安檢歌宣導 盼加速通關

春節連假期間,桃園機場預估每日旅客運量約十三萬至十四萬人次,桃園機場公司推出〈通關安檢歌〉,盼旅客先聽歌,熟悉安檢流程,加快通關速度,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2N9lQEYD2JupevQzonXkozLZZ1iSE4t/view?usp=sharing。

台東

紅葉部落永久屋 落成

莫蘭蒂颱風二年前重創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土石流沖毀家園,在各界努力合作下,紅葉部落永久屋昨天舉行完工落成典禮,部落村民用傳統祭儀方式告知祖靈,即將遷居永久屋,並感謝祖靈庇護工程平安圓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