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輪胎、漂流木 台灣燈會很環保

 |2018.02.13
1131觀看次
字級
上千個廢棄輪胎創作出的〈萌芽〉。圖/卜敏正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落雨〉是以十六噸漂流木和一千多個寶特瓶製作而成。 圖/卜敏正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本報嘉義訊】「今年燈會很環保!」嘉義縣政府昨天邀請藝術家說明以回收寶特瓶、漂流木、廢輪胎,創作台灣燈會「綠能藝術燈區」的十三件作品,及燈區「空氣汙染」、「解決汙染」、「重新萌芽」三大主題。

「二○一八台灣燈會」十六日在嘉義縣登場,展演長達二十四天,為史上最長燈會。燈區幅員達五十公頃,綠能藝術燈區邀請藝術家,以環保回收材料結合科技綠能,創作大型裝置藝術燈具,僅綠能主燈〈落雨〉就使用十六公噸漂流木,以及一千七百多支寶特瓶。

〈落雨〉創作者黃文淵說明,主燈區域約直徑三十米圓型,作品以漂流木、棉布、LED燈具作材料,以漂流木象徵海的元素,用回收寶特瓶呈現雨滴效果,遊客走入燈區能感受到被水包覆的氛圍,也能體驗綠能永續環保概念。

二十八歲青年藝術家陳佳慧,也參與創作〈塵光〉、〈塵孩〉、〈改變〉、〈萌芽〉等四件環保藝術作品,她用千個回收輪胎、鐵材創作〈萌芽〉,色彩新穎又有層次感,遊客還可以在作品中用傳聲筒雙向對話玩遊戲,作品也象徵環保再利用的種子發芽成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