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 踏青 海闊天空 私房賞櫻景點 賞櫻盛地 藏於祕境中

文/蘇林 |2018.02.10
1349觀看次
字級
北投櫻花步道,白天比黑夜更美。 圖/資料照片
北投櫻花步道,白天比黑夜更美。 圖/資料照片
三芝櫻花步道富有層次美。圖/資料照片

文/蘇林

春節期間出遊,若不想往人多的地方擠,建議盡量不要考慮熱門景點、打卡勝地、遊樂園……

改往空曠卻繁櫻盛開、繽紛浪漫的賞櫻私房景點,吸收正向能量,留下美好回憶。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準備去哪兒過個優閒的假期呢?想要優閒度假,一定不能人擠人,而網路上分享的「私房景點」大受歡迎。

熱門勝地 最怕人擠人

以下,特別提醒民眾春節假期「過熱」的景點,並推薦可和家人朋友出門賞櫻,漫步在浪漫粉色花海之中的私房景點,讓一年伊始就能吸飽清新空氣,身心能量滿滿。

交通部觀光局根據往年春節期間各觀光遊樂地區旅遊狀況,統整出今年春節最容易壅塞的20個熱門景點,分散在北中南東,其中包括傳統的熱門風景區,也有近年新興的景點,建議前往這些夯點踏青走春,不妨多使用公共運輸工具,並有塞車或人擠人的心理準備。

避開壅塞 清幽景區多

這20個春節容易塞車及人擠人的景點包含金瓜石、九份、海科館、八斗子、南方澳、八卦山大佛天空步道、日月潭、阿里山、布袋高跟鞋教堂、好美里彩繪村、北門水晶教堂、關仔嶺、屏東縣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山川琉璃吊橋、花蓮鯉魚潭、台東卑南鄉綠色燧道、初鹿牧場、台東縣三仙台、水往上流、小野柳等地區,容易因為車多造成壅塞,觀光局建議民眾可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出遊,或者是考慮周邊替代景點。

事實上,每年2月開始到4月中下旬,正好是台灣櫻花季,全台各地都有賞櫻景點,如果不想要人擠人,不妨考慮全台各地私房賞櫻景點,利用春節期間去郊遊踏青吧!

北投櫻花隧道

最佳賞櫻時間:2月中旬~下旬

除了陽明山、淡水天元宮、武陵農場等遊人摩肩接踵的傳統賞櫻景點,台北近郊北投復興三路直上白宮山莊,沿途就有一大片櫻花,且最近正當繁櫻盛開,景色絕美浪漫綺麗。此處設有百盞燈光點亮櫻花隧道,即便夜晚到訪也可以賞櫻。

三芝櫻木花道

最佳賞櫻時間:2月~3月中旬

三芝區是全台灣最早開花的地區之一。每到花季,1萬7千株櫻花繽紛綻放,美不勝收。三芝的櫻花品種主要是山櫻花、吉野櫻及八重櫻。緋紅色的山櫻花最早綻放,而粉紅色的吉野櫻和八重櫻花略晚。最佳賞櫻地點是青山路和大湖路,還有芝蘭路、陽光路、新興路等。綿延70公里的賞櫻路線讓人沐浴粉紅花海中,沉醉被櫻花簇擁的幸福中。

暨大櫻花茶會

最佳賞櫻時間:1月底~2月底

想要坐在櫻花樹下一邊賞櫻一邊野餐嗎?這樣的櫻花季,其實不用跑到日本也能享受得到!位於日月潭附近的暨南大學,每年都會舉辦「暨大櫻花季」,結合茶會活動,讓大家可以悠哉地一邊品茶,一邊感受美麗的櫻花,晚上還能賞夜櫻,可以說是非常豐富滿足的賞櫻玩法!

史努櫻部落

最佳賞櫻時間:2月中旬

很少人知道台灣有個「櫻花部落」,史努櫻部落其實就是在電影《賽德克巴萊》霧社事件中極力反抗日本統治的荷戈社,因盛產櫻花,因而在霧社事件之後改名櫻社,並得名櫻花部落。在這裡不只能看到浪漫的落櫻繽紛,更能體驗賽德克族獵人必備的射箭與陷阱製作過程,還有好吃好玩的搗麻糬過程,走進最真實的電影故事中!

南投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最佳賞櫻時間:1月底~2月中旬

位於信義鄉太平巷的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櫻花季登場了,目前櫻花已完全盛開。觀光茶園占地約50公頃,園區內遍植櫻花、桃李數千棵,每到繁花盛開時節,滿山的粉紅櫻瓣,點綴著翠綠層疊茶園,春光多嬌媚。

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

最佳賞櫻時間:2月中下旬

泰安派出所一向有「最美派出所」之稱,每到櫻花季時,近百株八重櫻就會沿著派出所周邊道路沿路盛開,當櫻花進入全盛期時,整條道路都陷入粉色世界中,美得既浪漫又朝氣。

台中大甲文昌國小

最佳賞櫻時間:2月中旬~3月初

文昌國小側面的路旁,大約30棵櫻花樹形成的櫻花小路,集結山櫻、富士櫻、河津櫻、紫櫻、八重櫻、垂櫻等,繽紛燦爛多采多姿。

彰化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最佳賞櫻時間:2月~3月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占地14公頃,園區設計多條賞櫻步道,不用跑到山上就能在平地賞櫻。

台南玉山寶光聖堂

最佳賞櫻時間:2月中旬~4月下旬

台南從兩年前起,又多了一處賞櫻新景點!台南玉山寶光聖堂在園區內規畫、打造花旗木特色公園,栽種的300株花旗木,俗稱「泰國櫻」,每逢農曆春節開始綻放,3月中下旬整串綻放,枝頭一片粉紅,景致浪漫、迷人,還會散發香味,吸引不少民眾遊賞。

一般到南化一帶旅遊,會上烏山喝咖啡、看獼猴,再轉台20線經水庫上游,至西阿里關走訪大地谷、觀看螢火蟲,當地民眾建議現在可順遊寶光聖堂,感受泰國櫻的繽紛之美。

高雄二集團櫻花公園

最佳賞櫻時間:2月初~3月初

藤枝森林遊樂區下方4公里處,海拔1300到1400公尺處的二集團部落,山區林相完整,氣溫低、霧氣重,暗藏美麗櫻花林。雖然藤枝森林遊樂區,在莫拉克風災至今尚未開放,但位於寶山國小附近的二集團部落,已逐漸恢復部落旅遊,更成為南部最佳冬日賞櫻、夏日避暑的休憩勝地之一。大片的山櫻、河津櫻交織成夢幻般的櫻花公園,由大島櫻和寒櫻自然交配而成的河津櫻,以其獨特的粉紅櫻花瓣而聞名,花瓣大且呈現厚重粉紅色,被視作日本河津地區的代表花種。

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

最佳賞櫻時間:2月~3月上旬

由於霧台是屬於山區管制區,到霧台賞櫻記得帶身分證,於三德檢查所山友服務站辦理登山證,才能進入,所以前往的人數不會太多。霧台最富盛名的一株「櫻花王」,是由當地民眾私人栽植,延伸開展的花枝相當壯觀,從2月初陸續綻放,過年期間將會全部盛開,之後會一直開到3月初。

明池櫻花林

最佳賞櫻時間:2月中旬

每年的2月左右,只要順著台7線公路往明池走,就會發現這一帶的櫻花林,沿著公路綻放著,淡粉色的花朵伴隨著偶爾飄起的雲霧,讓人好像來到了森林的祕境,轉個彎就能遇見意想不到的美景。再往前走就是宜蘭的明池遊樂區,不只有大片各種品種的櫻花林,讓喜愛攝影的旅人拍個夠,運氣好的話,還能看見明池湖畔的櫻花林倒影,感受到宜蘭山林的好風光!

吉安櫻花步道

最佳賞櫻時間:2月中旬

其實台灣東部也有賞櫻景點,分別為白雲、楓林、日光與向陽步道,這4大賞櫻步道,就位於花蓮吉安鄉,每條步道皆開滿了山櫻花,繽紛浪漫,若想要避開人潮,享受寧靜片刻,這裡將是不錯的好選擇。

另外,觀光局也規畫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日月潭、阿里山、關子嶺、茂林及太魯閣等重點觀光遊樂區闢駛9線接駁專車,也輔導旅行社於春節期間推出59條「台灣觀巴」套裝旅遊行程及39條「台灣好行」,想出遊的民眾在行前可以好好規畫一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