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精靈 迎接新氣象

文/邱燕玉 |2018.02.10
1211觀看次
字級
邱燕玉與花的靈性內涵產生共振,激發心靈的微妙變化。 圖/周蘭君
花是有靈性的,平常可從對花的感受,覺察出自己的心靈狀態。人沒有辦法離開大自然獨立存活,植物花卉究竟可以為人類提供什麼樣的療癒新能量? 圖/周蘭君
花是有靈性的,平常可從對花的感受,覺察出自己的心靈狀態。人沒有辦法離開大自然獨立存活,植物花卉究竟可以為人類提供什麼樣的療癒新能量? 圖/周蘭君

文/邱燕玉

花是有靈性的,平常可從對花的感受,覺察出自己的心靈狀態。人沒有辦法離開大自然獨立存活,植物花卉究竟可以為人類提供什麼樣的療癒新能量?

在觀賞花的過程中,我們會跟花的靈性內涵訊息產生深入共振,激發心靈意識微妙的變化,發現自身念頭的起落,在觀照自我心思的變化後,靜下心細緻體會,真實感覺花能量對身心的調撫。

花朵與人的心靈有非常微妙的互動連結關係,讓人感受到宇宙造物是多麼的神奇。即將進入戊戌狗年,運用鮮花活性的能量幫助自己有更平和的心境,更穩定的內在能量。

★鼠之植物能量

陸蓮對一些習慣把許多事情牢牢抓住、不肯放手的人具有寬慰作用,幫助身心被捆綁的人打開心門,再看見新的春天。把握當下現實中的人事物,比去懷念已消逝的要快樂得多,借助花精靈的力量喚醒內在,得到一條指引的路。

★牛之植物能量

火鶴花能幫助遇到事情強出頭的人,能夠三思而後行,不再只憑自己一廂情願而不顧他人感受。使用紫羅蘭,對於心性懶散的人有積極振奮及鼓舞的作用。紫羅蘭的香氣與內在智慧聯結,提醒愛與付出的自覺,能啟發對周邊的人事漠不關心的人,開啟心輪。

★虎之植物能量

百合如豔陽般炙熱的情感,勇於給予、不輕言放棄,所以療癒一些沒有自信心、沒有勇氣、不敢給予、氣滯的人群,幫助人看見自己內在的脆弱無助,洗滌人心中的憂鬱恐慌,勇敢地付出不怕被拒絕。桔梗花是很女性的花,非常迷人,能把身為女性卻無法表達自己柔和一面,反而呈現屬於中性或男性陽剛的女性,喚醒本身藏在內在的另一個被壓抑的特質。

★兔之植物能量

百合花代表堅強,挺著柔弱的枝幹開出碩大的花朵,而且花香濃郁無所不用其極的展現自己,即使擁擠不堪仍要盛開燦爛。

香味清新的蘭花香氣安撫人心,忘卻塵世煩惱,放棄執著而選擇對自己較和緩生活方式。不再過度為難自己,會適度放鬆,讓自己變得開心不茫然。

★龍之植物能量

長期與玫瑰相伴會從莫名的焦慮緊張而慢慢放輕鬆,心若靜下來,發現眼中所看見的世界有很多的不同。心靜了,人變清明了也變柔和了,寬容體諒,有機會反省。向日葵向陽性植物給人明亮朝氣的感受,尤其是在和煦的陽光下與向日葵相處更會有平復心中戾氣的能量。

★蛇之植物能量

大理花有一種低調又不甘寂寞的能量,能喚醒對自我認識不清,以為別人所擁有的才是好的,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覺得微不足道。對這樣的人提醒反省的功能。

梔子花看清自己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到底存著怎麼樣的心結?只有清楚明白,才有機會跳脫自我習氣尋到真愛。桔梗花與一意孤行永不回頭的人有共鳴的振動波,能提醒做事不顧後果的人稍微停頓再看看自己。

★馬之植物能量

天堂鳥花與對自我要求完美的人,寧缺勿濫的人,有很深的共鳴。能幫助心中覺得缺憾而不願意將就的人,能有新的看法感受不再為難自己。

劍蘭花的香是帶有淡淡的清香,洗滌人心,讓人有空靈之感,仿佛世間煩心事都暫時消逝一般,滿溢幸福感。

★羊之植物能量

菊花是個完全恪守清廉操守的植物,帶給人們的是清新無雜念的能量,它也是一個能引導人看見自己的妄念與非分之想的植物。天堂鳥花能幫助自信心不足,因為自卑造成自大的人。獲得勇氣與鼓舞,讓內在獲得寧靜滿足。

★猴之植物能量

茉莉花,清香怡人,能按耐住眼界中的煩擾。當遇到事情容易緊張不安的屬猴人又故態復萌時,能夠顧前思後,全面省思變局。桔梗花對心急的人有讓他安靜下來的能量,能撫慰內心急躁的人,有安憮反省的作用。

★雞之植物能量

小蒼蘭不執著、不放棄、不認真、不敷衍、不隨和也不強調,幫助在困境中迷失自我的人覺醒,找到自我的方向與內在的寧靜喜悅。天堂鳥熱愛展現自身,無論是何種狀態下都要表現出色,不然就會放棄開花而選擇沉默,讓張揚個性有安靜沉穩下來的能量。

★狗之植物能量

用腦過度的人多接近紫陽花會減緩煩躁浮動,紫陽花與終日以淚洗面自覺委曲可憐的人有很大的共鳴,能調整心情並找到平衡。

龍膽花生性要求嚴謹,不會輕言放棄,也不會固執不放手,是個恪守本分又懂得分寸的花種。

★豬之植物能量

菊花恪守清廉操守,帶來清新無雜念的能量。劍蘭帶有淡淡的清香,讓人有被保護的安心,且洗滌人心,讓人有空靈之感,仿佛世間煩心事都暫時消逝一般,滿溢幸福感。提醒謙卑的用意──先尊重別人才會被尊重,先付出不計較,才會被人重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