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 年後徵才 科技業磨拳擦掌

 |2018.02.10
885觀看次
字級

農曆年後是企業人才流失高峰期,人員流動率最高的產業分別是民生服務業與資訊科技業。近年來對岸廠商積極向台灣人才招手,從過去的LED、面板業,到現在台灣最有競爭力的半導體、IC設計產業都出現人才戰,對資訊科技業企業主形成挑戰。

單純從年後來看,人才流失最明顯的則是百貨零售業,高峰落在農曆年後,主要是因為農曆年前正好是百貨零售業的銷售高峰,在這段期間從業人員加班的頻率會大幅增加,不僅工時長,業績壓力也大,再加上闔家團圓的日子,休假卻不正常,都讓離職念頭達到臨界點,其次對企業主來說,農曆年前讓員工離職,會立刻出現人力缺口,企業主會盡全力將人才留到年後。

國賓大飯店公關行銷中心協理黃國瑋表示,正職的人員都享有上市公司應有的福利,比較特別的福利包括:滿一年以上的同仁及享有持股信託獎勵金。除一般同仁年度健康檢查外,針對高階主管,有全身健康檢查服務。

黃國瑋表示,餐飲業首重親切感、責任感、儀態呈現等等,會希望優秀新血對餐飲趨勢和餐飲業有興趣,有想法。

給應徵者的 7個建議

1.找工作時先做功課,讓公司感受到誠意,應徵主管或儲備幹部應對自己的未來應能陳述自己的職涯想法。

2.不想讓公司只是人才的搖籃,人才剛培育好就被挖角,在企業主眼中,加薪是留才的第一步。

3.良好的薪資福利,可以讓企業在人才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4.百人以上企業,因為公司規模大、升遷制度佳,留才的資源就更加完善,求職者在投遞履歷之前可做為參考。

5.薪資大幅成長是轉職者跳槽的動力之一,但漫天開價反而會破壞轉職的機會。

6.跨產業跨職務,因為能力無從預估,再加上產業文化的適應問題,在轉職門檻上會提高不少。

7.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念受到重視,優於勞基法的福利制度,包括休假、生育獎勵、彈性工時等福利,都能吸引優秀的轉職者投遞履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