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暫告段落 727人安置收容所

 |2018.02.10
721觀看次
字級
受○二○六花蓮強震影響而塌陷的統帥飯店,昨天開始進行開挖拆除作業,有老員工特地到現場,看著曾經工作的飯店拆除,相當不捨。圖/高彬原
統帥飯店進行開挖拆除作業。圖/高彬原

【本報花蓮訊】花蓮強震總計造成十七人喪生,其中九人是陸籍遊客,三天不眠不休的搜救行動暫告段落;後續拆除行動可能還需至少一周,仍有七百二十七人安置在收容所。

花蓮強震不幸罹難者,包括:台灣民眾林麗貞、劉東騰、戴世璋、江振昌、周志瑄,九名陸籍遊客分別是楊麗蓉、李揚琦、余妃、韋嘉、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捷、楊浩然;持加拿大護照、來自香港的蘇煒禧、蕭敏瑜夫婦以及菲籍看護美樂蒂(Melody)。

來自北京,在花蓮強震後最後被發現的丁文昌等祖孫三代五人的家屬,今天將在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的陪同下抵台明天轉赴花蓮。罹難陸客楊麗蓉的妹妹楊麗芳夫婦二人、韋嘉的兒子韋思奇,昨晚已分別飛抵台灣,今天將前往花蓮。

雲門翠堤大樓是此次強震,花蓮受創最嚴重的地方,其中又以二樓的漂亮生活旅店最慘重,罹難的外籍遊客都住在此地,加上櫃檯工作人員江振昌及樓上住戶戴世璋與菲籍看護,共此處就奪走十四條人命。

昨天被找到的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和蕭敏渝,住在旅店二一三號房,凌晨一時搜救人員用儀器探測到有生命跡象反應,一度令各界有所期待,昨天下午找到時,是擁抱在一起的遺體,搜救人員形容,兩人生前像是要用肉身替對方抵擋鋼筋水泥一樣。

強震後雲翠大樓傾塌,一至四樓都在塌陷到地下,樓板全堆疊在一起,最後被尋獲的五名陸籍遊客就住在最深處且遭嚴重擠壓的二○一號房,搜救人員在晚間八時許發現五人身影,已無生命跡象。

昨天原定拆除統帥、吾居吾宿、白金雙星三棟大樓,除統帥如預期拆除外,另兩處大樓都是民宅,每戶都有瓦斯桶,除先撤離周圍民眾之外,昨傍晚又聯繫國軍協助拆除瓦斯桶,預計今天啟動拆除。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此次震災四棟樓倒榻,災情遠比所見嚴重,周邊超過數十棟房屋都可能有問題,須全面體檢後,進行安置及重建工作。他說,縣府針對每戶受災戶都發放廿萬元慰問金,另需租屋者,每月有六千元補助,縣府會和民眾一起度過艱困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