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救災 但會做早餐 民眾溫暖相挺 為英雄加油

 |2018.02.09
745觀看次
字級
黃勝健、陳雅玲免費供應早餐給搜救人員,讓辛苦救災人員感覺好窩心。圖/高彬原
黃勝健、陳雅玲免費供應早餐給搜救人員,讓辛苦救災人員感覺好窩心。圖/黃宣翰

【本報綜合報導】花蓮強震,搜救人員在雲門翠堤大樓夜以繼日搶救,救災現場湧入來自各地民眾自發性送物資溫暖相挺。

一群熱心嘉義人,開了八小時的車,前晚趕到花蓮災區,寒夜裡,煮了熱湯、丸子分送,讓救災人員打心底暖了起來,補充元氣;另有宜蘭一群愛心人士則是帶來熱騰騰的米粉湯、薑母茶給現場搶救及工作人員暖身、打氣。

「免費供應早餐給救難人員,讓他們恢復體力。」宜蘭一對年輕男女朋友黃勝健、陳雅玲,昨天上午開著快餐車到雲門翠堤大樓附近,供應免費早餐給搜救人員,讓他們感覺好窩心,暫時忘記辛苦。

黃勝健、陳雅玲兩人前天得知花蓮強震,來自全省各地救災人員到花蓮救人,昨天一早他們就趕到雲門翠堤大樓附近,提供鐵板燒、熱薑茶,吸引許多救災人員排隊領取,個個都覺得好感動。

「喝一口薑茶,好溫暖。」林姓特搜隊員說,前天下午開始,花蓮下起溼冷大雨,協助救災後能喝到免費供應的薑茶,不但身體,連內心也暖和起來,感覺很棒。

陳雅玲說:「我們不會救災,但我們會做早餐,免費供應早點給辛勞的搶救人員,是我們能做到的。」她表示,至少能在大家努力救人的時刻,付出一些心力。

此外,胖卡協會家族成員也開來可愛的胖卡車,免費供應美食給搜救人員;新竹縣竹東民眾擔心花蓮鄉親天寒、沒水喝,自發性募集物資,連夜趕車將民生用品送到花蓮,來自四面八方的協助,讓寒冷又下著雨的救災現場,充滿暖暖的溫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