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月上堂齋 百菇養生湯牛蒡手捲

陳寶月/著 |2018.02.03
1680觀看次
字級
百菇養生湯主要用多種菇類,可任意搭乾香菇數朵、杏鮑菇、柳松菇、玉米菇、美白菇等,菇菌有多醣體,可增強免疫力。加入薑片和牛蒡,提升湯品美味。 香海文化/提供
摘錄《幸福福袋60道素料理》一書 香海文化/提供
牛蒡手捲 香海文化/提供

陳寶月/著

香海文化/提供

摘錄《幸福福袋60道素料理》一書

●百菇養生湯

百菇養生湯主要用多種菇類,可任意搭乾香菇數朵、杏鮑菇、柳松菇、玉米菇、美白菇等,菇菌有多醣體,可增強免疫力。加入薑片和牛蒡,提升湯品美味。

材料:

玉竹參半杯、牛蒡1根、杏鮑菇1根、百菇1盤、老薑1大塊、台灣芹菜3支、枸杞1/3 小匙

【調味】苦茶油2 大匙、鹽少許、香菇粉適量

作法:

❶玉竹參和牛蒡刨成薄片。備一鍋滾水,玉竹參和牛蒡熬煮約15分鐘,當成高湯。

❷另起油鍋倒入苦茶油燒熱。老薑切薄片,拍碎爆香,至捲狀撈起,加入高湯中,繼續煮滾約20分鐘。

❸杏鮑菇切滾刀狀,加入其他菇類略炒至出水為止。盛入湯鍋,大火滾開約15分鐘,加入適量的鹽和香菇粉。

❹台灣芹菜切段,保留幾片菜葉,撒入湯鍋內,再加入枸杞。

●牛蒡手捲

材料:

牛蒡1條、壽司海苔1包(約10張)、紫蘇葉1盒、壽司飯1碗、熟松子半碗

【調味】白醋1杯、鹽適量、玉米粉1大匙、沙拉醬1 包、油適量

作法:

❶備一鍋水,加入白醋、鹽。

❷牛蒡去皮切圓薄片,再切細絲,泡入醋水中,完成後用自來水漂洗至無醋味,瀝乾水分,加入1小匙鹽,再用玉米粉抓鬆牛蒡絲。

❸起油鍋加溫至150度,將牛蒡絲分開放入鍋中,約1分鐘再用夾子攪拌一下,直至香酥變色即可起鍋,趁熱時將多餘的油以餐巾紙吸乾。

❹準備海苔1張,加適量紫蘇葉、壽司飯,擠上少許沙拉醬,加入松子、牛蒡絲,用沙拉醬封口捲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