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料理 九葵星星烘蛋飄香

文/美玉 |2018.01.27
1367觀看次
字級
九葵星星烘蛋飄香 圖/美玉
九葵星星烘蛋飄香 圖/美玉

文/美玉

記得兒時,我十分喜歡與蛋有關的料理;尤於母親茹素,蛋是能補充蛋白質來源之一,所以母親常常會做蛋的變化料理。

而其中有二道蛋的料理,總讓我「愛不釋口」。其中一道是「九層塔炒蛋」,九層塔是不易保存,而母親在院子種了九層塔,要炒蛋時就到院子摘些九層塔葉子加入蛋中,在下鍋時,整個廚房流洩出九層塔蛋香味;另一道,是秋葵炒蛋,秋葵的黏稠口感加上蛋香,可說是絕配。

現在想想,這兩道料理,有著母親滿滿的愛和味覺的深深記憶,有時香氣也是一種療癒心靈的法寶;因此我將這記憶的兩道菜組合,成為創意料理「九葵星星烘蛋」,不但健康也色香味俱全,難得的是把飄香的手藝、創新研發成自己的菜色,留在自己的心田裡細細品味。

材料:約4人份

秋葵8條、九層塔10片葉子、雞蛋5顆、鹽、胡椒粉適量調味

作法:

❶秋葵洗淨,放入熱水中川燙後即可取出,放入冰水中一會,拿出切薄片。

❷雞蛋打散均勻,放入鹽、胡椒粉適量調味。

❸平底鍋熱鍋後,斟量加入適量油。

❹油滾後,加入蛋液,再將秋葵及九層塔分散放入蛋液中。

❺鍋蓋蓋上,中火烘烤兩面至熟,即可擺盤端上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