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大生 傳遞新住民醫療新知

 |2018.01.22
5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中山醫藥大學醫學院師生組隊,透過活動傳遞健康知識給在地新住民,學生也從活動中理解到自己的不足。財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主任紀慧玉表示,台中的新住民人口多達十多萬,又以大陸籍、越南籍為多數,新住民配偶來台多擔負家中照護者的角色,透過活動可將醫療知識傳遞給新住民。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教授李怡靜表示,這項活動是教育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將醫學系、醫社系、護理系學生分成六組,提供新住民包含婦女保健、台灣健保相關知識、急救醫療處理等議題。

李怡靜指出,各系學生組隊學習,跨領域的學習環境,彼此交流、切磋,幫助學生提早了解職場上可能遇到的狀況。醫社系三年級的蔡雅竹表示,以往對新住民的認知太少,多是站在台灣人的角度去看他們,在執行計畫中,才發現自身的社會化、生活經驗太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