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料理 手輕的納豆 三種變化料理

文/海玻璃 |2018.01.20
2181觀看次
字級
酪梨拌納豆 圖/海玻璃
紫蘇梅子納豆 圖/海玻璃
秋葵拌納豆 圖/海玻璃

文/海玻璃 示範料理/滕淑君

炎炎夏日一過,秋老虎卻持續發威,冬天除了寒流來襲之外,幾乎可說是四季如夏啊!對待在廚房為一家健康打拚的「煮婦」而言宛如酷刑,面對狹小又冒著熱氣的廚房,大汗小汗落滿地,恨不得在廚房裝冷氣,但是勤儉持家的小資家庭實在很難擠出預算,沒關係,就讓簡單的納豆手輕料理來減輕大家的負擔吧!

納豆是日本常見的食品,現在在台灣超市也可輕易買到。納豆由黃豆發酵而成,除了原本黃豆的維生素及蛋白質等營養之外,其所富含的納豆激酶更是具有調解生理機能的功效;但是納豆的特殊口味,喜歡的人愛不釋手,無法接受的人也有,以下三道納豆料理,簡單輕鬆的讓納豆大變身,成為餐桌上的搶手貨,也讓餐桌的佳餚更有變化。

●酪梨拌納豆

材料:納豆1盒、酪梨1顆

作法:

❶將酪梨以縱向環切一圈,握住二邊反方向前後扭轉即可輕鬆剖開,去籽,以小湯匙挖出適口大小的果肉,盛盤。

❷以筷子將納豆與所附調味料拌勻。

❸將納豆淋在酪梨上即可食用,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在加一點醬油增加鹹味。納豆搭配酪梨天然的奶油味及滑順口感,單吃、拌飯都好吃!

●紫蘇梅子納豆

材料:納豆1盒、紫蘇葉1片、醃梅子1顆

作法:

❶將紫蘇葉切絲、醃梅子去籽切碎。

❷以筷子將納豆與所附調味料拌勻,納豆攪拌次數愈多黏液愈多,口感也愈綿滑,我習慣是拌60下。

❸將紫蘇與醃梅子一同拌入納豆即完成,吃起來帶點梅子的酸與紫蘇的香氣,有助胃口大開。

●秋葵拌納豆

材料:納豆1盒、秋葵10根

作法:

❶將秋葵以鹽搓洗,放入滾水煮三分鐘,撈起盛盤。

❷以筷子將納豆與所附調味料拌勻。

❸將納豆淋在秋葵上即可食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