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國旅新景點 春節巧安排

文/蘇林 |2018.01.20
999觀看次
字級
珍愛粉紅城堡。圖/綠生活休閒推展協會
大雪山山林櫻花宴。圖/綠生活休閒推展協會

文/蘇林

農曆過年出遊,最怕人擠人影響旅遊興致。中華綠生活休閒推展協會建議國人不妨選擇在台灣旅行,而且可以前往台灣山林部落體驗不一樣的春節氛圍。

其實台灣十六族原住民並沒有漢人慶祝「新年」的習俗,但因為舉國放連假,不少原住民往往趁機返鄉完成終身大事,或是參與族人的新婚大典,因此在農曆春節期間,原住民部落通常喜氣洋洋,就連到部落旅行的外族人,也常獲邀參加同歡,不但有機會觀賞難得一見的原住民婚禮,也能沾染新人新氣象的喜氣。

此外,台灣雖然土地面積不大,還是暗藏著一些私房景點,隱藏在深山人不知,端賴旅遊達人踩線規畫,才成為適合國人前往旅遊的新景點。以下盤點適合春節期間造訪的部落和新景點:

1.「孩沙里」粉紅城堡文學草根之旅:兩天一夜,初一、初三出發,雲林除了有古坑咖啡,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和步道、孩沙里花海、鋼管壩、情人橋、小天梯,並有私人景點珍愛粉紅城堡,及台灣絕美森林小學之一的「樟湖生態中小學」,校舍外觀猶如五彩繽紛夢幻糖果屋,是山嶺中最亮眼的地標。

2.「大雪山」山林櫻花宴,兩天一夜,初一出團,到郊外走春開運,觀賞櫻花與家人共享森林浴,欣賞色彩繽紛的各式花卉,尤是粉紅色澤的櫻花綻放,溫暖又喜氣。散步林道上,不時會與珍貴的帝雉、藍腹鷴偶遇。還可走訪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神木、天池、小雪山迷宮、森林步道、夜觀生態……

3.「特富野」望鄉部落祕境賞櫻:兩天一夜,初一出發,在天神的足跡之間──鄒族人早年獵徑「特富野」一帶,由霧、茶、雲、霞、櫻五條步道所組成的步道群,可以觀賞日出、日落、欣賞晚霞、雲海、繁花和層層疊疊的山巒,宛如人間仙境!在一千公尺高山上,以玉山為祖靈聖山的布農族部落,手作料理讓人還想再次造訪,而部落每戶人家的圍牆,用圖畫說明每家的專長,幽默而智慧。

4.史努櫻部落溫泉樂:兩天一夜,初三出發,探索賽德克族櫻花的故鄉──史努櫻部落及春陽部落,體驗賽德克傳統紋面、石板屋文化,驚嘆泰雅族人精湛的編織技巧,並在祕密花園野溪溫泉享受泡湯樂。

5.司馬庫斯上帝的部落巡禮:兩天一夜,初三出發。可觀賞樹齡三千五百歲的「大老爺」神木,體驗泰雅部落親切熱情的原住民文化,及共享共生的生活模式。洽詢網址:www.greenlifetravel.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