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佛剎 寒冬溫暖福田戶

人間社記者陳麗妍澎湖報導 |2018.01.20
872觀看次
字級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佛光山海天佛剎,十四日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邀請獨居老人、經濟弱勢及缺乏照顧的福田戶親抵海天佛剎與佛光會員歡聚(圖/海天佛剎提供),在寒冷的季節帶來絲絲暖意。

【人間社記者陳麗妍澎湖報導】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佛光山海天佛剎,十四日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邀請獨居老人、經濟弱勢及缺乏照顧的福田戶親抵海天佛剎與佛光會員歡聚(圖/海天佛剎提供),在寒冷的季節帶來絲絲暖意。

活動特別邀請山水國小舞獅及戰鼓表演、東衛國小直笛表演,一方面是歡樂現場一方面是讓小學生能學習關懷他人,以無私的精神及溫暖愛心,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另有陳麗妍老師帶領澎湖佛光童軍團服務員表演〈給〉帶動唱,熱鬧滾滾。

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開示,人生有限,健康是最大的財富,佛光有愛、人間有情,勉勵大眾都能為人服務、行善、知足常樂。

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表示,在歲末年終之際,希望透過「疼惜厝邊就親像疼惜自己長輩」的心,關懷社區行動不便、經濟弱勢及獨居長者,邀請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弱勢族群關懷;「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是修學佛法的方便法門,鼓勵大眾時時以此惕勵自己、圓滿自己。

澎湖縣劉陳昭玲議長深深祝福大眾,歲末寒冬要穿暖一點,要常接近佛法、常念佛,心中有佛就能增加自信、勇於承擔而自利利他,並鼓勵大眾要多多親近道場廣結善緣。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分享表示,心中要有信仰,信仰是慈悲的價值,有了慈悲才懂得關心別人、了解別人的需要,人我之間才能互相幫助、做別人的貴人,即如「佛手雙垂下,拂得人心一樣平」

福田戶收到禮物、紅包,感動又歡喜,在依來法師帶領祈福後結束「寒冬送暖」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