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購俄S-400飛彈交貨 對台威脅大

 |2018.01.20
5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塔斯通訊社(Tass)十八日報導,根據俄國軍事合作體系的消息人士,俄國已依照二○一四年的合約,開始運送S-400防空飛彈系統到大陸。專家分析,如果大陸在沿海部署射程覆蓋全台的S-400,將嚴重威脅台灣空軍。消息人士十八日指出:「合約已開始執行,首批貨運已送往大陸。」

根據內幕人士透露,此批裝備包含S-400系統的控制站、雷達站、燃料和供給設備、備用零件、多種工具和零件。俄國和大陸這項合約並未涵蓋技術轉移和生產許可。

英國《思普德媒體》駐台資深軍事記者顏文德告訴德國之聲,大陸去年已開始在台灣周圍繞島飛行,希望能掌握台灣的領空權;大陸原本已有射程可覆蓋台灣北部領空的S-300系統,S-400系統更可覆蓋全台,嚴重打擊台灣空軍。

大陸是第一個向俄國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國家。S-400系統是目前最先進的長程反空飛彈系統,設計用來擊落飛機、巡弋飛彈和中程導向飛彈,也可攻擊地面目標,特別適合在強烈電子干擾的環境下作戰。S-400系統最大特色就是可發射低、中、高空和近、中、遠程各種飛彈,最遠射程四百公里、高度可達三十公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