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米乖乖 台東農產創出新商機

 |2018.01.20
9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府與各農會去年主動出擊為台東農業開拓商機,縣府赴日推銷洛神花,關山農會及池上農會利用當地良質米開發米乖乖、米餅(仙貝);縣府還把紅藜、紫米賣到量販店與大賣場,甚至推銷到國外及大陸,創意不僅為台東優質農產開拓新場,創造商機與增加價值,也提高產農獲利。

這幾年台東縣府鼓勵農會花心思利用農產開發加工品,各農會也紛傳佳績。關山鎮農會經營的「米國學校」,米倉裡擺放的不是稻米,而是一箱箱剛從西部運來的米乖乖。

關山米乖乖雖限定只在台東及授權網路販售,卻還是賣到缺貨。每天遊覽車載來一車一車遊客,試吃米乖乖後,遊客往往乖乖的掏腰包搶賣米乖乖,有人甚至一買就是五、六箱。

池上農會兩年前也委請食品工廠代工,用池上良質米生產米仙貝(米菓),一樣靠著口耳相傳,產品賣到缺貨,農會賺錢,農民也獲利,人人眉開眼笑。

台東地區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經縣府居中促成義美食品契作,開發紅藜捲、紅藜手工餅乾等食品,紅藜價格也原先產地收購價從一公斤三百元漲到四百五十元,讓紅藜農民獲利增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