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神話 蘿蔔腿也能搖曳生姿?

文/Judy朱 |2018.01.19
1027觀看次
字級
不知是腿型不好還是腿太短,買來的裙子穿起來就是沒有模特兒好看,到底應該如何判斷適合的裙長呢?

文/Judy朱

Q 不知是腿型不好還是腿太短,買來的裙子穿起來就是沒有模特兒好看,到底應該如何判斷適合的裙長呢?

A 腿型不好或腿太短,確實在搭配裙子時比較吃虧。但裙裝要穿得好看,除了擁有漂亮的美腿外,一些細節也需考量與留意。

1. 如果是腿型不好,冬天時,可利用長靴遮掩不夠勻稱的雙腿。材質以不呈現腿型為原則,所以需避免伸縮材質緊貼腿型的靴款;另外,後為伸縮材質、前片為皮質的靴款,也會凸顯腿型不好的缺點。建議選擇筆挺的皮質長靴,就可掩飾不夠完美的腿型,讓您在穿搭裙子時,更自在也更自信。

2. 就算腿型不好,或是腿太短,如果真的想穿裙子,也可透過實驗的方法,找出個人腿部線條最美的部位。首先,找一塊長短約80公分的布;如果實在找不到,用大浴巾也可以。把它當成一條裙子,先放在大腿中間高度的位置,然後慢慢往下移,同時從鏡子裡仔細觀察腿部的線條(當然,前提是要有全身鏡)。當您看到滿意的樣態時,請記住這個位置,這就是您選擇任何裙子時,最佳的裙長參考。它可以是一處,也可能是多處,基本上因人而異。

3. 如果是腿太短,那麼短裙會比長裙更適合您,同時3到5公分高的鞋款,會比平底鞋的效果更好。如果想穿長裙,建議長度不要長過腳踝,否則看起來更顯矮。另外穿裙裝時,建議裙子或褲襪可選擇與鞋子同色或相近的顏色,可以拉長腿部的線條。

除了以上幾個細節外,當您穿上裙裝時,也需適時調整走路的步伐與儀態,才能把裙裝穿出韻味喔!

Judy's小叮嚀:

裙裝要穿得好看,除了適合的裙長外,走路的步伐與儀態也不可忽視。

■歡迎五年級(五十年次)以上的讀者來信提問,如何讓自己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更年輕美麗的穿搭造型等問題,提問請寄mtnart12@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