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動4F 女性跑步踢走憂鬱

陳玲芳 |2018.01.19
59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女性罹患憂鬱症機率為男性的一點五倍,多項研究指出,「運動」是紓緩憂鬱最有效、經濟的方式。董氏基金會昨天舉辦記者會,提出「樂動4F 」,鼓勵女性勤於跑步。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指出,女性 參與運動比例提升,運動成為其「紓壓」主要方式之一。董氏基金會歷年來調查顯示,每十個成年人就有一人有明顯憂鬱情緒,而女性有明顯憂鬱情緒比例,高於男性。

以二○一三年進行的「女性憂鬱情緒與紓壓方式」調查資料為例,女性選擇紓壓方式,選擇「運動」紓壓的比例,已晉升至第八名。董氏基金會去年調查顯示,跑步後覺得「心情變好」的女性比例,有規律跑步習慣者(六成二)遠高於沒有規律跑步習慣者(近四成),因而提出樂動4F:Friend(結交朋友)、 Fun(創造樂趣)、 Fancy(充滿想像)、Focus(全神貫注)。

藝人林彥君,昨天與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透過對談分享運動經驗。林彥君認為,運動能讓自己與朋友互動更好(Friend)、也是件好玩的事(Fun);李伊俐則表示,跑步時的全神貫注(Focus)能讓她咬緊牙關、繼續往終點前進,另外,在跑步時能邊跑邊欣賞風景,心情會跟著放鬆,也激發天馬行空與自在的思考(Fancy)。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