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哺乳半年 糖尿病風險減半

 |2018.01.19
4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根據日前刊登在國外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指出,哺乳時間持續六個月以上,會讓母親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近一半。

美國一家醫療保健機構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全國「年輕人冠狀動脈風險發展研究」中一千兩百多名女性的數據。這些女性在一九八五年至一九八六年參與研究,她們當時年齡介於十八歲至三十歲之間,未患糖尿病。

此後三十年間,每名女性都生下至少一個孩子,並接受了多達七次的糖尿病檢測。她們還報告了哺乳的持續時間以及飲食與運動等生活方式。

結果顯示,與沒有哺乳過的女性相比,哺乳時間達六個月及以上的女性,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百分之四十七,時間不到六個月的女性,罹患二型糖尿病風險降低了百分之二十五。

研究作者在聲明中說:「在排除了所有可能的外來風險因素後,我們發現哺乳持續時間與糖尿病發病風險之間存在很強的相關性。」

此前研究也曾發現哺乳能保護女性以後免受糖尿病的痛苦,但都是基於老年女性自我報告的相關數據展開分析。

研究人員表示,有好幾種可能的生物學機制解釋哺乳的保護作用,比如泌乳時的相關激素,影響胰腺細胞分泌胰島素,從而影響血糖水準等。

母乳餵養有很多好處,比如降低母親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母親在嬰兒出生後頭六個月應堅持純母乳餵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