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佛陀 臘八粥慶法寶節

 |2018.01.19
1306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台中西屯分會17日至台中榮總,一行人在護理長陳孟君的陪同下,將一碗碗愛心滿滿的臘八粥,親手送給緩和療護病房的病友、家屬、義工和醫護團隊,並致贈星雲大師的春聯和觀世音菩薩的聖像,祝福病友們身心平安。 圖/人間社記者趙志霞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龜山分會與大同社區發展協會,17日共同以臘八粥結緣,溫暖龜山區居民的心,並舉辦「希望在哪裡」生活講座,由桃園講堂住持妙進法師主講,闡述尋找希望的目標,凝聚力量來面對生活挑戰,居民們同霑法喜。 圖/人間社記者謝佩蓁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七堵分會,15日在基隆市七堵區著名的七堵媽「慶濟宮」廣場,烹煮臘八粥並發送,5000份的臘八粥分送雲水書車服務的國中小學、友愛服務隊服務的護理之家、區公所等機關團體,以及分會會員和民眾。 圖/人間社記者心語
里民呷平安 福慧增長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化第一分會17日,將 1200份臘八粥分送到台中市大肚消防局、頂街里 、大肚里活動中心、菜市場及會員家中,與四方 民眾分享結緣、祈安祝福。 「能吃到這麼美味的臘八粥,真的很幸福。」 台中市大肚里里長陳銘潭揚手比讚、開懷的說, 感謝佛光人的臘八粥溫暖人心,與里民結善緣; 相信里民們有佛光人的疼惜與祝福,個個都能福 慧增長、平安吉祥。 圖/台化一會提供
感謝好滋味 共結善因好緣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方第一、二分會15日,齊聚彰化市安西 宮活動中心合煮6000份臘八粥,送至慈生仁愛院、警察局彰化分 局、彰化鐵路運務段等各機關單位及學校。 西二分會副會長吳政勳,自營中南紙器行,他表示,此次分裝 臘八粥的紙箱,全數免費提供,很開心可以盡棉薄之力,共同成 就善因好緣。「峰泉淨水行」負責人感謝能享用美味臘八粥,認 同佛光山以臘八粥廣結善緣,表示將年年免費提供礦泉水,供烹 煮臘八粥之用。 圖/人間社記者李崑銘
善緣好運 長者等待富貴粥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屯分會14日,首次到西屯區上 安里至善路「通學平台」,舉辦祈福臘八粥結緣活動。 82歲黃貴味說,她一早就來這裡等待有「富貴味道」的 祈福臘八粥。 惠中寺覺清法師帶領多位民意代表、上安里里長賴耀 熙及里民共同祈福,將平安、佛法,幸福、歡喜帶給大 眾。法師說,做人像煮臘八粥一樣,各種材料與火候要 拿捏準確,人際關係就能和諧;法寶節除了緬懷佛陀, 更要感恩有學習佛法的機緣。 圖/人間社記者劉永泉
香氣四溢 群眾嘗法味 惠中寺東海分會14日在西屯區世斌公園 舉行慶祝「法寶節」活動,現場熬煮3000 碗臘八粥,由會長鐘永辰、里長王明興按 登記名冊,請人到場領取或由配送組,分 送與社區里民、附近機關團體、大樓住户 品嘗,與群眾結善緣。 義工們同心協力,煮出一鍋一鍋,熱騰 騰且香氣四溢的臘八粥,為的就是讓大家 都能品嘗到「歡喜」的味道。 圖/人間社記者徐誌遠
佛光山南屏別院在11日到17日,在道場及各分會通力烹煮、分裝、發送合作下,將10萬碗暖呼呼的臘八粥分送給機關團體、功德主、鄰里鄉親等;寒冬臘月裡,用濃濃的粥香來傳達歡喜心意。南屏別院在高雄地區,將臘八粥送到車站,溫暖旅人的心;送到學校,祝福師生精進課業;送到安養中心,給長者們溫馨的關懷;送到醫院,為病患加油打氣;送到各鄰里,贈送寒冬的祝福。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掌聲不斷 鹿港師生感謝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鹿港分會15日,將4000 份臘八粥分送到鹿港國中等6所中、小學校,鹿 港老人會、景福里活動中心、龍山等50處與民 眾結緣、祈求平安吉祥。龍山寺總幹事黃美美 說,10幾年來,臘八粥緣,深刻感受到佛光人 傳遞的溫暖情誼。鹿港國中校長吳柏林說,朝 會時向全校師生宣布,中午可以吃到佛光人的 臘八粥,頓時歡聲雷動、掌聲不斷,感謝佛光 人年年與師生結緣。 圖/人間社記者張丞瑄

誠心祝福 慰藉病友心靈

國際佛光會台中西屯分會17日至台中榮總,一行人在護理長陳孟君的陪同下,將一碗碗愛心滿滿的臘八粥,親手送給緩和療護病房的病友、家屬、義工和醫護團隊,並致贈星雲大師的春聯和觀世音菩薩的聖像,祝福病友們身心平安。

陳孟君指出,對生命末期的病友來說,宗教的祝福,是心靈上很大的慰藉。400碗臘八粥,匯集著會員的用心和誠心,為大家祝福。

吃出法喜善緣 集體創作成就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龜山分會與大同社區發展協會,17日共同以臘八粥結緣,溫暖龜山區居民的心,並舉辦「希望在哪裡」生活講座,由桃園講堂住持妙進法師主講,闡述尋找希望的目標,凝聚力量來面對生活挑戰,居民們同霑法喜。

妙進法師說,每個人都有其珍貴的價值,如同臘八粥,八種食材各自發揮不同味性,卻又滋味融合;臘八粥讓人吃出歡喜、健康、善緣,即是星雲大師所說集體創作的成就。



香氣四溢 群眾嘗法味

惠中寺東海分會14日在西屯區世斌公園舉行慶祝「法寶節」活動,現場熬煮3000碗臘八粥,由會長鐘永辰、里長王明興按登記名冊,請人到場領取或由配送組,分送與社區里民、附近機關團體、大樓住户品嘗,與群眾結善緣。

義工們同心協力,煮出一鍋一鍋,熱騰騰且香氣四溢的臘八粥,為的就是讓大家都能品嘗到「歡喜」的味道。



10萬碗粥飄香 傳達慈悲歡喜

佛光山南屏別院在11日到17日,在道場及各分會通力烹煮、分裝、發送合作下,將10萬碗暖呼呼的臘八粥分送給機關團體、功德主、鄰里鄉親等;寒冬臘月裡,用濃濃的粥香來傳達歡喜心意。

南屏別院在高雄地區,將臘八粥送到車站,溫暖旅人的心;送到學校,祝福師生精進課業;送到安養中心,給長者們溫馨的關懷;送到醫院,為病患加油打氣;送到各鄰里,贈送寒冬的祝福。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社會服務室劉主任在收到臘八粥後,讚歎粥裡滿載著佛光人慈悲溫暖的心意,他除了與大眾共同歡慶佛陀成道日,也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善緣好運 長者等待富貴粥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屯分會14日,首次到西屯區上安里至善路「通學平台」,舉辦祈福臘八粥結緣活動。82歲黃貴味說,她一早就來這裡等待有「富貴味道」的祈福臘八粥。

惠中寺覺清法師帶領多位民意代表、上安里里長賴耀熙及里民共同祈福,將平安、佛法,幸福、歡喜帶給大眾。法師說,做人像煮臘八粥一樣,各種材料與火候要拿捏準確,人際關係就能和諧;法寶節除了緬懷佛陀,更要感恩有學習佛法的機緣。

七堵媽護持 同慶法寶節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七堵分會,15日在基隆市七堵區著名的七堵媽「慶濟宮」廣場,烹煮臘八粥並發送,5000份的臘八粥分送雲水書車服務的國中小學、友愛服務隊服務的護理之家、區公所等機關團體,以及分會會員和民眾。

民眾大排長龍等待領取熱騰騰的臘八粥,人潮絡繹不絕,義工也忙著張羅服務。慶濟宮在基隆人潮最多的傳統市場附近,七堵佛光人平時與宮廟互動良好,佛光山每年慶祝佛誕浴佛及法寶節活動,宮廟皆全力支持。

感謝好滋味 共結善因好緣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方第一、二分會15日,齊聚彰化市安西宮活動中心合煮6000份臘八粥,送至慈生仁愛院、警察局彰化分局、彰化鐵路運務段等各機關單位及學校。

西二分會副會長吳政勳,自營中南紙器行,他表示,此次分裝臘八粥的紙箱,全數免費提供,很開心可以盡棉薄之力,共同成就善因好緣。「峰泉淨水行」負責人感謝能享用美味臘八粥,認同佛光山以臘八粥廣結善緣,表示將年年免費提供礦泉水,供烹煮臘八粥之用。

里民呷平安 福慧增長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化第一分會17日,將1200份臘八粥分送到台中市大肚消防局、頂街里、大肚里活動中心、菜市場及會員家中,與四方民眾分享結緣、祈安祝福。

「能吃到這麼美味的臘八粥,真的很幸福。」台中市大肚里里長陳銘潭揚手比讚、開懷的說,感謝佛光人的臘八粥溫暖人心,與里民結善緣;相信里民們有佛光人的疼惜與祝福,個個都能福慧增長、平安吉祥。

掌聲不斷 鹿港師生感謝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鹿港分會15日,將4000份臘八粥分送到鹿港國中等6所中、小學校,鹿港老人會、景福里活動中心、龍山等50處與民眾結緣、祈求平安吉祥。龍山寺總幹事黃美美說,10幾年來,臘八粥緣,深刻感受到佛光人傳遞的溫暖情誼。鹿港國中校長吳柏林說,朝會時向全校師生宣布,中午可以吃到佛光人的臘八粥,頓時歡聲雷動、掌聲不斷,感謝佛光人年年與師生結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