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大投資 稅改後第1家 蘋果搬回海外現金

 |2018.01.19
5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宣布,將從海外匯回數千億美元現金,估計將繳納約三百八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一點一三兆元)的稅,未來數年準備在美國投資並創造就業機會。此舉可望在美國企業界掀起一波跟進潮。

蘋果公司計畫未來五年在美國砸下三百億美元的資本支出,並在現有和新的公司園區創造二萬個新工作機會。受此消息激勵,蘋果股價十七日勁漲百分之一點七,以一七九點一美元的歷史新高價作收。

知情人士另向彭博資訊透露,蘋果十七日也通知員工,將發給每人價值二千五百美元的股票紅利。

蘋果是美國稅改案過關後第一家把閒置海外現金匯回國的大型科技公司,這項宣布可能象徵重大的轉捩點,將帶動其他美國企業群起仿效,因為不必為了規避高稅捐而把錢留在境外。據Zion研究集團分析,標普五百企業目前存放在海外的現金總計約二點八兆美元。

依照美國新稅法,把海外現金匯回國將產生約三百八十億美元的一次性稅金。相當於蘋果海外現金二千五百二十三億美元的百分之十五,與新稅法規定徵收的百分之十五點五稅率大致相符。這顯示蘋果可能把留置海外的現金幾乎全部匯回國。

蘋果十七日宣布的三百億美元資本支出,將是蘋果未來五年在美國三千五百億美元投資計畫的一環,約十億美元將投資美國資料中心、預計創造二萬個工作機會,包括在公司園區、資料中心及零售店增聘人手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