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商品拚特色 銷售兩樣情

 |2018.01.19
6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社福團體愛心商品爭食年節市場大餅,有些商品叫好又叫座,年前還得趕貨,賣到「嚇嚇叫」,但有些因同質性高產品多,不但業績難起色,還會被殺價,只能想辦法做出特色。

台南市協助智能障礙者的瑞復益智中心,近年生產南棗核桃糕,每到年節都很搶手,中心還有專為寵物生產的零食,因標榜天然、無添加,在寵物店與獸醫店寄售熱賣,最近又推出辣椒醬,因有特色又好吃,賣到缺貨。

心路基金會高雄分會工場的手工蛋捲,原本就很受歡迎,高雄分會還開發手工紙製原子筆,用牛皮紙捲筆身,還可客製化,在筆身印上吉祥話,已接到不少公司行號訂單,參與製作的障礙者努力趕貨。

然而也不是所有公益商品都如此熱門,新北市近四十個社福團體中,有七家都是靠製作手工肥皂做為愛心商品,「有品牌」的團體訂單較多,小型場所則只在過年、端午和中秋三節有訂單。

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形容「放眼望去都是手工肥皂」,曾有企業購買時,因選擇多就「殺價」,讓庇護工場感受到「穀賤傷農」的壓力,只能維持手工皂的品質,讓消費者買單。

「平均一、兩個月才會有一張手工肥皂訂單。」小胖威利北區小作所長黃欽德表示,考量其他團體也推出手工皂,因此增加防蚊液、紫草膏、香氛磚等產品,讓病友增進能力。

台南市社會局科長許乃文表示,台南弱勢團體公益產品糕點較多,也有同質性高的問題。「愛心只能做一次生意」,社會局常與社福團體溝通,希望用好一點的原料,讓產品做出口碑,只有做出特色,才有長久業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