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種喜歡的理由 老外葉家喜 愛上單車族天堂

 |2018.01.19
1022觀看次
字級
葉家喜(右二)擔任導遊,帶外籍旅客來台單車旅遊。圖/中央社
武嶺是自行車挑戰的聖殿,最後一哩路稱為「天堂路」,最令人難忘。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美籍旅遊作家葉家喜二十多年來靠騎自行車挖掘台灣之美,也利用其著作,甚至親自擔任導遊,讓外籍觀光客藉單車旅遊,認識台灣。

「騎自行車永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葉家喜來自美國紐約,他熱愛騎乘自行車,還因此曾在家鄉做單車快遞。

因緣際會下在一九九四年飄洋過海來台,就此愛上台灣的他,給自己取了個中文名字。

他坦承自己一開始跟其他老外一樣,總把台灣和泰國搞混,對台灣唯一的印象,就是在李安執導的電影《飲食男女》中,街上車水馬龍、滿是摩托車的景況。

「因為電影的呈現,當時我覺得在台灣根本不可能騎單車。」但他沒想到的是,台灣單車環境在往後二十年有了巨大的改變。

葉家喜回憶,初到台灣落腳新竹後,他買了輛二手腳踏車,當他決定騎車北上台北,房東覺得騎車上路太危險,擔心地罵他「不要命了」;「但現在的台灣有超過四千五百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已經從不適合騎單車的地方,變成自行車愛好者的天堂。」

一九九八年葉家喜首次探索台灣東部,讓他看到台灣單車旅遊的潛力。不少外籍旅人問他「台灣真的這麼美?」葉家喜總自信滿滿的回答:「台灣的美我敢打包票,所以你們一定要來。」對於台灣吸引人的地方,葉家喜自豪地說:「我可以講出一百種你該來台灣的理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