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印象最深的建築物

李字洧/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五年三班 |2018.01.18
2479觀看次
字級

李字洧/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五年三班

在我腦海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建築就是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從我家一上高速公路不久,一定會看到那雕工精細、富麗堂皇的塔頂,上端的天使與我遙遙相望。博物館前一望無際的綠地,那白色建築襯托著碧綠如茵的草地,真令人印象深刻!

入館前,需經過十二位神祇的眾神之橋,才能抵達主建築區,那是一處充滿無限價值的典藏區。大門的建築如希臘宮殿般的華麗,圍牆則是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在大廳,一種寧靜、愉悅之感油然而生;置身動物廳,裡面仿造動物的生活環境十分逼真,讓人有著身歷其境的幻覺。到了二樓兵器廳,眼前所見,是許多從未見過的古代兵器,讓我感到戰爭似乎尚在進行中。

行走在處處充滿歐式巴洛克華麗風格的展覽館,真是種享受。館內有奇美企業創辦人的眾多收藏品,走一趟好像上了一堂西洋藝術史般。奇美博物館堪稱台灣的藝術殿堂,它把藝術融合在建築裡,是我目前所見印象最深刻的建築物,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拜訪這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