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研究員 體驗佛門文化

人間社記者汪曉茹大樹報導 |2018.01.18
780觀看次
字級
認真抄寫佛光人四句偈。 圖/人間社記者汪曉茹

【人間社記者汪曉茹大樹報導】中央研究院七十二名研究人員,十六日中午到佛光山參訪,由佛光山國際佛教促進會依日法師陪同導覽,體驗佛門文化。

一行人首先於傳燈樓滴水坊用素餐,隨即參觀雲居樓可容三千人同時過堂的大齋堂,其中Owen Witte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治癌專家小組成員,當他看到齋堂外巨幅圖片展示佛光山在全世界的道場,好奇的計算數量;加拿大籍Peter Sarnow看到多倫多佛光山時提問:「在哪些城市和國家地區有佛光山的寺院道場?」當眾人了解全球約有二百五十個佛光道場、二十餘個佛光緣美術館,以及國際佛光會約有三百五十萬信眾,紛紛表示驚歎。

中研院參訪團於莊嚴肅靜的大雄寶殿外合影留念,藍天白雲更襯托出殿宇輝煌,他們對寺院的敬仰之心溢於言表。在依日法師的帶領下,一行人步入抄經堂,靜謐的氣氛伴著書香墨香,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臨行前眾人又參觀了大佛城,依日法師以佛歌供養大眾,同時也以星雲大師法語結緣。中研院副院長、生醫所所長,以及幾位院士和五位西方醫學專家,欣然接受國際促進會贈送的《人間佛教佛陀本懷》中英文版。

一片祥和歡喜中,一行人繼續前往義大醫學大學進行學術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