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車趕鹿 播狗叫聲

 |2018.01.18
10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朝日新聞》報導,為預防鐵道碰撞意外發生,日本研究人員將為火車安裝有狗叫聲,以及像鹿一樣噴氣聲的擴音系統。報導指出,這兩種聲音的組合,是設計來「嚇鹿」的,減少火車撞死動物的意外。

日本鐵道總合技術研究所(RTRI)官員表示,火車會以三秒的鹿吠聲吸引動物注意,再以二十秒的狗吠聲嚇開牠們。

RTRI研究人員指出,該系統在深夜測試時,能讓聚在鐵軌附近的鹿群數量減半。若最後證實有效的話,未來將在鹿群常出沒的地方安裝,但不會裝在鐵道旁居民的地區。

鐵軌為何對鹿有致命吸引力?研究發現,由於牠們飲食中需要鐵質,因此會去舔鐵軌上或火車跟鐵軌摩擦所產生的鐵屑。

為了將鹿群趕離鐵軌,日本鐵道官員還曾將獅子糞便撒在鐵軌上,後來因下雨天常把這些排泄物沖得一乾二淨而放棄。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統計,二○一六年,共發生六百一十三起火車撞到鹿或其他野生動物的事件,車班經常因此延誤三十分鐘以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