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仔 打造冬奧滑雪道

 |2018.01.18
861觀看次
字級
美國懷俄明州的牧場主人強斯頓,是打造競賽滑雪道的專家。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懷俄明州的牧場主人強斯頓(Tom Johnston)還有另一個身分,他是打造競賽滑雪道的專家,特別擅長滑降和超大彎道場地,他和他的團隊正在南韓平昌的冬季奧運比賽場地創造滑雪道。

近兩年,五十五歲的強斯頓去了七趟南韓,察看奧運場地地形。選手在滑雪道上碰撞或曲膝跳躍後,他和他的團隊都要不辭辛勞的重新梳理表面,目的是為了創造具有抓地摩擦的「英雄雪」滑雪道表面,讓世界頂尖的競速滑雪選手有信心挑戰極限。

強斯頓手機裡下載了七個氣象網站,包括一個南韓網站,以便追蹤最新天氣狀況。他因髖骨痛,已不再滑雪,但奧運冠軍選手馮恩(Lindsey Vonn)、史文道爾(Aksel Lund Svindal)和其他競速好手的成績,都與他一手打造的滑雪道有關。

強斯頓的生活有季節性:夏天在牧場照料乾草,冬天就去傑克森洞山滑雪俱樂部當教練或指導俱樂部的活動。他租了近一千八百公畝的地,生產最搶手的苜蓿,以及不同等級的乾草,還養了一百二十五頭紅安格斯牛。

他在傑克森洞俱樂部磨練技術,成為滑雪道造型家,他冒著極低溫在滑雪道上澆水,創造像冰的表面,可供使用到最後一位滑雪者。

強斯頓後來成為美國國家代表隊技術顧問,負責二○○二年鹽湖城冬奧女子競速比賽和二○一四年索契冬奧女子比賽場地。他造的雪以具有企圖心和耐久聞名,正投選手所好。他偏好用造雪機造雪,而不是靠大自然創造的雪。他解釋:「人造雪的粒子可以非常細,因此很密實,天然雪可能很乾、很蓬鬆。」

他這次在平昌冬奧的任務包括建造和維持滑雪道表面、管理雪地履帶車操作者,以及設置安全裝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