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愛心 助弱勢童歡度新年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2018.01.17
303觀看次
字級

兒福聯盟調查偏鄉弱勢孩童過年生活,逾一成四去年過年沒能全家一起吃年夜飯,三成四年夜菜是泡麵、麵包或罐頭。七成三孩子希望全家在一起,六成三希望家人多賺點錢,四成期待能吃飽。

過年是國人大節日,全家團員吃豐盛年夜飯,是多數人過節模式。偏鄉弱勢孩童,因經濟困頓或大人利用過年期間工作賺錢,無法一起吃年夜飯或以泡麵、麵包果腹,令人感慨。

兒盟與慈善基金會合作,發起「偏鄉傳愛計畫」,向企業及善心人士募款,購買生活用品,發放年菜紅包給偏鄉弱勢童,彌補政府社福之缺漏或不足,值得讚許。

偏鄉弱勢童的生活狀況,學校、教師、同學及鄰里長最為清楚,除主動了解,通報政府單位或慈善團體,要求必要濟助外,也可以村里為單位,鼓勵村里民伸出援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助弱勢童歡度過年。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