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佛陀 臘八粥慶法寶節

 |2018.01.17
1351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福山一會13日,將1200份臘八粥分送至大竹派出所、彰化縣私立茉莉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安溪里社區、台鳳里社區、國聖里社區多處結緣。 圖/人間社記者張丞瑄
國際佛光會台中光明分會與文莊里,12日於英士公園共同舉辦法寶節祈福禮,為長者祈福,食用美味營養的臘八粥,讓長者吃得開心溫暖在心,里長劉繼勇並祝長者身心康泰。 當日煮了18鍋、逾2000碗的臘八粥,並分送到中國醫藥大學社工師及安寧病房、台中二中等單位。圖/人間社記
國際佛光會台中中區分會,10日由惠中寺監院有法法師、區委林秀華、會長蔡素美、督導蔡碧銈帶領會員幹部在寒冬中將臘八粥分送台中中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和鄰近的派出所,以及各處結緣,總計送出2200碗。圖/人間社記者蔡素美
圖/人間社
圖/人間社
圖/人間社
圖/人間社
圖/人間社
圖/人間社
圖/人間社

福山一會 溫暖警員心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福山一會13日,將1200份臘八粥分送至大竹派出所、彰化縣私立茉莉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安溪里社區、台鳯里社區、國聖里社區多處結緣。

派出所警員們感謝福山寺及佛光人,他們表示,在嚴冷的天氣值勤,享用到溫暖的臘八粥,特別感動。會長江永沛在活動中,更發願接引更多人,發揚人間佛教真善美。

光明分會 祝禱身心康泰

國際佛光會台中光明分會與文莊里,12日於英士公園共同舉辦法寶節祈福禮,為長者祈福,食用美味營養的臘八粥,讓長者吃得開心溫暖在心,里長劉繼勇並祝長者身心康泰。

當日煮了18鍋、逾2000碗的臘八粥,並分送到中國醫藥大學社工師及安寧病房、台中二中等單位。

台中中區分會 帶給社區溫暖

國際佛光會台中中區分會,10日由惠中寺監院有法法師、區委林秀華、會長蔡素美、督導蔡碧銈帶領會員幹部在寒冬中將臘八粥分送台中中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和鄰近的派出所,以及各處結緣,總計送出2200碗。

本身是速寫藝術家的台中中區區公所區長黃至民表示,感謝佛光人帶給社區溫暖,星雲大師推行的「人間佛教」,十分契合自己服務理念。

花蓮一會 分送佛陀法味

佛光山月光寺偕同花蓮第一分會,11日準備上百份熱騰騰的的臘八粥前往花蓮市公所結緣。市長魏嘉賢感謝月光寺及佛光人,無私傳遞愛與關懷,到社會每一角落,令人敬佩。

月光寺妙照法師表示,臘八粥不只是結善緣,更是緬懷佛陀教化,盼大家能吃出「佛陀的智慧」。

台化二會 施比受更有福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化第二分會11日,將2000份臘八粥分送至大竹、民生、泰和、大成國小及彰化市福山社區獨居長者,與國小師生及獨居長者們分享結緣、祈安賀歲。

彰化市大竹國小校長柯文吉與彰化社區大學教師洪秀芬指出,「施比受更有福」,參與分送臘八粥活動,體悟到奉行「三好、四給」,就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真義。

金剛當大廚 祈福祥和

佛光山台中惠中寺金剛五分會,7日在台中寺西屯區的永安宮煮1200份的臘八粥,分送給西屯派出所、協和派出所、永福派出所、永安宮里民、科博館、里長辦公室等,與大眾結緣,並為社區鄰里舉辦祈福儀式。

福安里里長也是永安宮的董事長張清和賢伉儷、市議員的助理張正中、陳淑華表示,贈送臘八粥很有意義,感謝佛光會帶給地方祥和。

大安三會 給人歡喜方便

國際佛光會台北大安第三分會與龍生里社區,15日首次在龍生里辦公處,煮約600碗臘八粥供眾,與里民歡慶法寶節。

為方便佛光人烹煮臘八粥,里長沈鳳雲提供辦公處的廚房,彼此體現佛光人「給人方便、給人歡喜」精神。第一次食用臘八粥,沈鳳雲發現,原來素食這麼好吃,讓她對素食完全改觀。

花蓮瑞穗分會 傳遞溫情

國際佛光會花蓮瑞穗分會12日,熬煮了2500多杯與會員、機關團體結緣,期民眾在食用臘八粥感受佛陀的慈悲與智慧,感受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精神,祈願大眾時時歡喜、平安、吉祥。

瑞穗鄉長陳進光感謝月光寺及佛光會關懷地方,積極結善緣;機關團體人員表示,很歡喜吃到溫暖美味的臘八粥,感謝法師及佛光人在寒冬中傳遞滿滿的溫情。

三峽二會 祝福忠義傳家

佛光山金光明寺三峽二會13日,到龍埔里活動中心煮2500份臘八粥,里長陳志育與夫人三年來提供寬敞的場所,全力護持。

在義工細心包裝下,一碗碗熱騰騰的臘八粥,分送至永館里、大埔里、添福里、中埔里、姑娘廟等社區居民,同時將星雲大師今年新春聯墨寶〈忠義傳家〉的祝福送給里民。

福山二會 老幼吃出感動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福山第二分會,12日將2500份臘八粥分送到彰化市先鋒幼兒園、彰化縣芬園鄉茄荖國小、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等處,讓老、幼都能感受到佛光人的溫暖。

長輩們吃著餐盤內的臘八粥開心的說,感謝佛光人每年都會送來熱騰騰的臘八粥,「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