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共同創業國內首例 台師大成立新創控股公司

杜憲昌 |2018.01.17
636觀看次
字級
台師大成立國內大學首家產學合資投資控股公司,由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右五)擔任董事長。圖/中央社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台師大攜手事業有成校友,成立國內大學第一家創投控股公司,昨天舉行發表會,由金仁寶集團董事長、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擔任首任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將分三年投入二億資本額,希望為台灣培育世界級的獨角獸企業。

「台師大新創控股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由許勝雄領軍,上市櫃企業金寶電子、昱晶能源科技、威潤科技,及國內磁性材料龍頭秀波集團、教育產業南一書局、生化產業承德油脂、台灣美耐皿以及育達科技大學董事長王育文等校友,都是股東。

台師大表示,未來將推動專屬的創業投資輔導模式,包括「師生共同創業」,由學生在前衝鋒陷陣,老師在後補給支援,除了規畫透過創業學程結合產學資源,也希望透過多元的股東結構,提供各領域產業經營實務與資源整合。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近年來各校大力推廣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學習未來就業技能,縮短產學落差,這對於國內既有企業的競爭力或有提升,但對國內產業轉型幫助並不大,尤其仔細分析世界各先進國家,更可以發現,唯有創新、創業才真正能改變產業環境,使產業轉型;創業除了要有創意,更重要的還是資本以及經驗的傳承和累積。

台師大研發長吳朝榮表示,若用更精確的說法,該控股公司就是一個管理平台,協助將學生和老師的創意與技術商品化,但老師並不會擔任CEO,而是從旁幫助學生訓練管理階層。初期公司會先遴選一至三個標的設立子公司,預定最快在今年就可以成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