荳伴 小日子 歲月靜美

文與圖/荳卡桑 |2018.01.16
754觀看次
字級
窩在家裡的雨天,歲月格外靜美 圖/荳卡桑
窗外的人車來去總能引起孩子的好奇 圖/荳卡桑

文/荳卡桑

陰雨的冬日,從晾衣檯的落地窗偷一點閒暇的浮光。那是荳荳願意待坐看著窗外人車往來的地方,有時我也和她在那裡野餐。雨天,讓荳爸心甘情願窩在家,我在心情和體力上也分得一些從容:「你書看累了,幫忙把洗衣機裡的衣服拿出來曬一曬,我先去做飯了。」

育兒生活之於媽媽是極其瑣碎的,儘管孩子每天都有細微的變化,日復一日的吃喝拉撒睡,還是生活最根本的模樣;而這些家務細瑣,對時有應酬的上班族荳爸來說,感受多是片段的。

回想「荳伴小日子」的初始,一開始設定是我來寫,荳爸負責拍照,但我覺得,既是「新手父母」專欄,怎能少了「爸爸觀點」,於是開啟了兩人接力的育兒心得分享。一開始,寫作初體驗的荳爸感到十分新鮮,但很快因為催稿、改稿而備感壓力;然而,因題材變化所需,我們也從找樂子的過程中收穫許多驚喜,這一年來的美好片刻,因此被記錄了下來。

專欄在冬雨聲中落幕了,荳荳家的日常小劇場依舊上演著,看著長廊上奔跑的孩子的身影,你會感謝這場雨帶來的歲月靜美。

(本專欄結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