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文化局 典藏星雲大師全集

 |2018.01.16
924觀看次
字級
海天佛剎在澎湖縣議會舉行《星雲大師全集》贈書活動,由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左三)及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右三)代表致贈。圖/中央社

【本報澎湖訊】佛光山海天佛剎昨天在澎湖縣議會舉行《星雲大師全集》贈書活動,其中捐贈給澎湖文化局二套;另外,澎湖縣議會則捐贈一套給矯正署澎湖監獄,讓文化深入獄所,淨化收容人心靈。

《星雲大師全集》贈書儀式,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與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代表致贈,澎湖縣文化局長鄭嘉薇、澎湖監獄副典獄長楊益彰代表受贈,並分別回贈感謝狀。

劉陳昭玲表示,《全集》共計有三百六十五冊,對於星雲大師一生行佛事蹟與人生哲學,有著詳細的論述,是佛教界的百科全書,值得好好閱讀細細品味,因此特別以議會名義致贈矯正署澎湖監獄一套。

楊益彰說,感謝佛光山與議會捐贈《全集》,尤其是澎監收容人的閱讀風盛,贈書有如及時雨般;閱讀《全集》能淨化收容人心靈,對他們早日重返社會很有幫助。

依來法師表示,跨海捐贈《全集》給澎湖縣與澎南圖書館各一套,期文化生根,淨化社會,人間祥和。

依來法師在贈書之外,還代表佛光山頒發陳麗妍、王美麗、徐孝恆、許榮基等四名佛光監獄教化師證書與贈書單位「忠義傳家」匾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