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股票交易所坍塌 75傷

 |2018.01.16
641觀看次
字級
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股票交易所十五日發生坍塌意外,將所有人疏散後,安全人員戒守於現場。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媒體報導,雅加達股票交易所周一傳出坍塌事故,造成七十五人受傷。由於當時大樓內有數百名學生參訪,發生樓層倒塌時,現場一片混亂,不少人躺在地上哀號待援,印尼警方已排除事故涉恐怖襲擊或炸彈襲擊。

印尼股票交易所位於雅加達市中心,世界銀行在當地的辦公室也位於這處辦公區的十二樓。據了解,二○○○年,一輛停放在大樓外的舊車,後車廂被人放置爆炸物引爆,導致十五人死,數人傷。

電視畫面顯示,一些人躺在地上,有的被抬出大樓外等候送醫。傷者包括一些參觀大樓的學生。發生塌坍事故後,人們四處尖叫、慌張奔逃,而官員則試圖撤離困在瓦礫中的人們。

一名目擊者告知路透,約有十幾名傷者從大樓中用擔架抬出,而警員用警戒線將事發地點的大樓封鎖。身處案發現場的證交所主任提托私人助理溫迪透露稱:「二樓已坍塌。」不過,法新社報導,坍塌的架構疑似是看台或閣樓,亦有媒體指是星巴克咖啡店前的金屬架構,亦有消息稱是天花板坍塌。

警方稍後說明表示,坍塌的是大樓內的夾層建築物,意外與恐怖襲擊無關,並非外傳的炸彈導致。警方還說,當時大樓內有數百名學生參訪,傷患全被送往鄰近三間醫院。警方發言人阿爾戈稱,傷者大部分是腳部及手部受傷。他稱,發生坍塌之處是許多員工常經過的地方。印尼股市昨天下午盤照常交易,下午開盤後收斂上午最高百分之零點三的漲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