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美景攬客 止跌回升

 |2018.01.16
5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花蓮訊】根據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二○一七年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高達四百六十五萬三千多人次,比二○一六年成長約十五萬人次。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處處是美景,雖參觀遊客中心人次衰退四成,但總觀光人次不減反增。

張登文表示,資料顯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從往年三、四百萬人次緩慢成長,在二○一五年更達六百六十萬餘萬人次,但前年受到兩岸關係急凍及陸客斷頭式銳減影響,只剩下四百五十萬人次,觀光產業受創嚴重,在去年則止跌回升,到達四百六十五萬人次。

張登文表示,蘇花公路及中橫公路是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二條主要的交通動線,包括清水斷崖、太魯閣、布洛灣、燕子口、天祥、碧綠神木及合歡山等知名的景點與步道,也都分布在公路沿線。張登文說,美景太多,民眾不一定非要選擇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停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