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都更案 最快1個月復工

 |2018.01.16
4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永春都更案延宕十七年,去年被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選配機制」有問題,判北市府敗訴定讞。針對法院提出的疑義,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昨審議實施者森業營造提出的修正說明,決議全案修正通過,最快將趕在一個月左右復工,不同意戶打算再度提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核定、強拆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王家,不同意戶提行政訴訟,去年八月,最高行政法院點出三項疑點,包括選配、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宣判北市府敗訴,導致全案停擺,昨送北市都審委員會審議。

昨天委員會,多數都審委員對選配沒有太大意見,但認為營建工程管理費應全刪、風險管理費需下修,森業營造當場表達願意配合,最後順利通過。

永春都更同意戶自救會長劉德玢說,到這次審議會,同意戶已有八位長者離世,如今修正通過大家感到欣慰,但不同意戶一定會用各種手段杯葛都更案。

現行法令規範,儘管都更案有行政訴訟,依舊能核發建照、施工。北市都發局表示,市府將儘速協助住戶重返家園,永春都更案原始建照是否有效,已跟法務局多次開會,最快下周有結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