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倫大學考古成果 5月展出

人間社記者有律英國報導 |2018.01.15
980觀看次
字級
犍陀羅時期釋迦牟尼佛造像。圖/人間社記者有律

【人間社記者有律英國報導】英國杜倫大學考古系教授羅賓·康寧漢( Robin Coningham )及名譽研究員Jennifer Tremblay-Fitton多年於尼泊爾摩耶夫人寺進行考古研究,從研究中推算出佛陀的實際出生年代;其學術、信仰、文化等研究成果,與佛陀紀念館簽署合作協議,在佛誕節合作舉辦展覽和考古學術會議,五月於佛陀紀念館展出。

英國杜倫大學(University of Durham)為全世界一百所大學之一,名聲享譽全球。其考古系為全球第四名的學系,在教學上注重品質和質量,考古範圍廣泛,從南亞到地中海、歐洲、英國島嶼等,並於世界各地進行考古計畫。

除了杜倫大學的考古研究成果之外,也將借展杜倫大學東方文化博物館相關佛陀一生的犍陀羅典藏。佛陀紀念館長如常法師及國際組有律法師十二日抵達東方文化博物館,以佛陀弘法地理挑選即將展出的一世紀前的犍陀羅文物(距離今兩千多年),計三十五件。館長Dr. Craig Barclay提供展陳計畫,以佛陀的弘法聖地為首,含孔雀王朝的錢幣,提供觀眾見證佛教史最有利的文物。

東方文化博物館,是英國北部唯一典藏北非與亞洲文化藝術與考古的博物館,所典藏的物品有三萬五千件,多件中國藏品不遜色於大英博物館和北京故宮博物院。

展覽於五月十二日於佛館展出,並舉辦學術研討會,以考古見證佛陀出生地及一生行化,並邀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專員林志宏、羅賓·康寧漢教授、南天大學講師覺瑋法師、及尼泊爾政府考古部總幹事Bhesh Narayan Dahal等發表演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