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拉松 李易勳、何慶燕 國內稱王封后

 |2018.01.15
7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金門訊】第11屆金門馬拉松昨天舉行,在地子弟李易勳以2小時41分43秒的成績奪得男子全馬國內冠軍;女子全馬則由台南佳里國中體育老師何慶燕以3小時02分31秒拿下國內冠軍;「玉兔女神」游雅君也完成女子半馬4連霸。

昨天凌晨金門氣溫僅接近10度,但全共計7200名跑者仍無畏低溫與寒風熱情開跑。金門馬拉松過去就被譽跑者天堂的賽道,今年減少了太武山爬坡高度後,不但讓選手有機會挑戰個人佳績,也取得國際馬拉松(AIMS)的賽道認證。

李易勳是金門馬拉松的常客,曾跑出總成績第5名的佳績,今年在肯亞與大陸跑者的夾擊下,雖然對個人成績並不特別滿意,但他透露,過去2年在里約奧運國手何盡平的協助下,成績有明顯進步。

46歲的何慶燕,5年前開始接觸馬拉松,她的總成績僅次於肯亞選手與大陸名將孫偉偉,連續三場賽事都創下個人最佳成績。她說:「跑馬拉松從來沒有預計要跑多少,能跑我就跑。」

游雅君去年在台北世大運拿下女子團體銅牌,這次金門馬拉松也是她第8年參賽,是個人在此賽事的第5座冠軍,超越許玉芳所保持的4冠紀錄,「金門馬的賽道一直讓人覺得很舒服,不但車流量沒那麼大,空氣也很好,賽道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慈湖那座橋和古寧頭的拱門,每次經過都會看一下沿途風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