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虛擬幣 真能換商品

 |2018.01.14
3532觀看次
字級
民眾可用虛擬貨幣「台東金幣」折抵消費。圖/羅紹平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政府去年一月推出訊息推播App「TTPush」,方便民眾掌握個人化的縣政訊息,也結合虛擬貨幣「台東金幣」,讓民眾利用手機存金幣,「集點換好康」,意外受到民眾歡迎,註冊會員逾三萬三千人;去年送出二千二百萬枚金幣,等值二百二十萬元現金,創造的經濟效益逾四百五十萬元。

台東縣政府以全國首創的送虛擬金幣來吸引民眾瀏覽縣府訊息、參與活動;民眾可在「TTPush」App自行設定要不要接受民政、消防、環保、文化、醫藥衛生、建設等宣傳訊息,閱讀後,同步填寫訊息中的問卷,以蒐隻二十到一百枚不等「台東金幣」。

民眾以「台東金幣」到特約商店消費,可以一比十比例折換現金,即十枚「台東金幣」等值新台幣一元;商店可向縣府請款。

合作店家擴增

縣府國際發展與計畫處處長余明勳說,去年加入TTPush的商店有一百三十七家,民眾到加盟商家不只用金幣兌換商品,還會用現金消費,所以「台東金幣」頗受商家好評,今年預計增加到二百家;縣府也計畫將預算增加到五百萬元,以創造逾千萬元的經濟效益。

TTPush加盟商店多元,有民宿、手工藝品店、小吃店、麵店、簡餐廳及各鄉鎮農會,可兌換商品達一百七十三種,有知名小吃、伴手禮、住宿折價。例如蒐集二千五百枚「台東金幣」,可免費兌換一份價值二百五十元的餐點。

因為「好康」,TTPush註冊會員數已逾三萬三千人,許多民眾更是全家動員「搶金幣」,有時TTPush訊息一推播,不到一分鐘金幣就發光。

余明勳說,今年鎖定高中及大學校園族群,也歡迎外縣市民眾加入TTPush、蒐集金幣,往後到台東旅遊就可使用「台東金幣」消費。

宣傳政策利器

過去民眾申請案件或許要跑多個機關單位,如今有了數位服務平台,雙向聯繫更便捷;而「TTPush」App整合台東縣府各局處資源,由過去被動等待縣民,變成「主動通知、主動服務」。各種訊息推播便民,例如申請案件狀況、中低收入補助訊息、稅務通知提醒、職缺通知、停車費繳費提醒等業務,都能「主動回報」處理進度,TTPush也成了縣府宣傳政策的利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