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AI圍棋? 謝依旻:學習心面對

 |2018.01.12
7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苗栗訊】台灣旅日棋士謝依旻去年底逆轉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刷新日本職業圍棋界獲「最多次頭銜女棋士」紀錄,媒體好奇是否挑戰AI智慧,她表示,與其說挑戰,不如講是學習。

謝依旻二○一七年十一月在日本職業圍棋賽第三十六屆爭奪戰中,遭遇勁敵藤澤里菜,最終逆轉成功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同時也以第八次拿下女流本因坊、生涯二十七座頭銜,刷新自己所創的「最多次頭銜女棋士」紀錄。

出生於苗栗市的謝依旻近日返鄉,她昨天接受縣長徐耀昌接見表揚,獲贈「台灣之光」獎牌。她受訪指出,那場比賽陷入苦戰,中途一度瀕臨絕望,憑藉著「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信念,才終於突破僵局,贏得勝利。

媒體問她是不是考慮公開挑戰AI圍棋賽,謝依旻說:「與其說挑戰,應該是學習」。她表示,AI智慧發展程度已超乎想像,人類仍有學習空間,目前對局的機會有,但正式比賽較少,還是抱持學習態度來面對;對於自己的圍棋生涯,「不知能下到幾歲,唯有盡力下好眼前每一盤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