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如紅白如雪 尋梅蹤

 |2018.01.10
1570觀看次
字級
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勝地高雄六龜寶來,目前正是梅花盛開時期。圖/謝梅芬翻攝
台南市知名楠西梅嶺風景區中高海拔地帶梅花綻放約6成左右,本周進入盛開期,會從高處的出水仔、觀音寺等地,往中海拔的二層坪、大湖桶陸續開下來,花期在月底前,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理事陳居峰表示,預估會是歷年來盛開最漂亮的一年。圖/陳居峰提供
太魯閣天祥「梅園」梅花綻放,美不勝收。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南投信義鄉牛稠坑;烏松崙、風櫃斗、外坪頂和土場等梅花綻放。圖/賴香珊

低溫催促,全台梅花綻放,漫步山間小徑,欣賞凌霜傲雪風姿

高雄

六龜寶來  一片如雪

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勝地高雄六龜寶來,正是梅花盛開時期。

位於高雄市六龜寶來里寶來社區的竹林休閒農業區,海拔440公尺到1320公尺,全區是「產梅專業區」,梅樹總面積400公頃,是南部新興賞梅地區。

百年梅樹區共有60餘棵,屬胭脂梅,每株梅樹佇立這片山坡逾一甲子。沿慈惠堂指標前往醉月齋到來來山莊間梅林小徑,是最易到達與停車的賞梅路線,梅樹多成大樹,花開一片如雪,滿山遍野甚為壯觀。

梅花花期約在每年的12月底至隔年1月底,盛開時間只有10到25天,從醉月齋到賴家古厝的賞梅步道,因種植數量不少的純觀賞紅花品種,一片嫣紅,美不勝收。

台南

楠西梅嶺 怒放枝頭

台南市知名楠西梅嶺風景區中高海拔地帶梅花綻放約6成左右,本周進入盛開期,會從高處的出水仔、觀音寺等地,往中海拔的二層坪、大湖桶陸續開下來,花期在月底前,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理事陳居峰表示,預估會是歷年來盛開最漂亮的一年。

梅嶺的梅花品種多,包含「桃梅」、「青心」、「阿榜」、「萬傳」等,從伍龍步道往上的出水仔部落附近居多,「石塔」也已綻放,二層坪一代梅花含苞待放,盛開時枝頭上一片雪白,賞心悅目。

花蓮

太魯閣福園 銀白隧道

中橫天祥梅園的梅花陸續綻放,朵朵白花開滿枝頭,美不勝收,遊客走在銀白色梅花隧道,興奮拿起相機猛拍,捕捉美麗畫面。

太魯閣國家公園從天祥到文山溫泉,沿路種植百餘株梅樹,景色優美,進入天祥前的兩座小公園福園、梅園更是著名的賞梅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福園的梅花已盛開,天祥梅園約有40餘棵梅樹陸續開放。

遊客不顧飄著細雨,興奮走在開滿雪白花朵的小徑。花期預計可維持2到3周,但梅花最怕被暴雨打落,民眾可把握機會到太魯閣賞梅。

彰化

芬園鴛鴦梅 神農獎得主傑作

神農獎得主、彰化縣芬園花卉生產遊憩園區園主張洲府,由他栽培的熱帶平地梅花鴛鴦梅正值盛開時節,花朵較一般梅花碩大,園區栽植1600多棵鴛鴦梅,成排花開,如皚皚白雪覆蓋枝頭。

鴛鴦梅一朵花可結成兩個果,成雙成對,故取名為「鴛鴦梅」,相當討喜。鴛鴦梅品種來自日本寒帶,經由張洲府改良後,逐漸適應台灣熱帶氣候,在平地開得比在寒帶既大又美,花期可達18天。

中投

信義仁愛鄉賞梅高峰  武陵農場紅白較靚

南投縣信義、仁愛鄉都是知名賞梅景點,信義鄉有牛稠坑、烏松崙、風櫃斗、外坪頂和土場等,以外坪頂梅況最優,花開近5成正適合遊賞,烏松崙等地依梅樹品種花開2至3成;仁愛鄉眉原、中園和清流部落梅花也逐漸綻放,目前花開約4成。

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在柳家梅園登場,有趣味比賽;仁愛鄉互助國小正是賞梅高峰,每周末提供部落導覽、花下品茗。

台中武陵農場從武陵賓館、楓林木屋、醒獅園松林大道延伸到登山口,都有紅白梅花盛開,映襯藍天白雲,梅樹下暗香浮動,但因路程較遠,建議規畫兩天一夜行程;新社鄉大林國小、福民國小附近與和平區的達觀部落沿路也有梅園,但都是私人農園只可遠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