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無奇不有 我們結婚了 請來繳罰單

 |2018.01.06
3815觀看次
字級
桃園市大園警分局大園派出所警員許育方、徐潔如,創意設計「罰單喜帖」,讓親友們帶著幸福感來「繳罰單」。圖/大園分局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年輕人總是充滿無盡想像力,面對終身大事,更是絞盡腦汁想要出奇制勝,留下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除了別出心裁的婚禮,「喜帖」也是發揮創意、塑造特色的絕佳選擇。例如,讓你打從心底歡喜付錢的罰單。

一般人收到罰單,多半心裡會不高興,但是收到這張罰單,絕對讓你心甘情願掏錢。桃園市大園警分局大園派出所警員許育方、徐潔如,1/7將舉辦訂婚喜宴,兩人因警察工作相識相戀,於是發揮年輕人的創意,用罰單的格式製作喜帖,讓收到的親朋好友大笑「想不繳都不行」。

27歲的準新娘徐潔如,大學時曾在桃園地方法院訴訟輔導科及桃園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擔任訴訟輔導員,因此發現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便決定報考警察特考為民眾服務,去年1月中才分發到大園分局大園派出所服務,因此認識警員同事許育方。

徐潔如說,一開始她還在實習階段,對環境還不熟悉,身為學長的許育方不僅在工作上主動給予細心的指導,在生活上也對她非常照顧。兩人因為有共同的興趣,常常相約出遊、運動,因此漸漸產生了好感,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

徐潔如認為,男生很細心,是值得依靠的人,許育方也覺得女生貼心、賢慧,會照顧生活上的小細節。兩人雖然相差7歲,但想法觀念卻很相近,彼此對未來也都有共識,因此才交往半年,就決定步入禮堂。

同事們收到喜訊後雖表示驚訝,但也紛紛為這對俊男美女的組合獻上祝福,並表示當天一定會帶著這特製的「紅單」,準時前往「繳費」。

協辦婚禮的伊頓婚紗中壢店長林品汶指出,年輕人創意無限,除了罰單外之前還有作業簿、演唱會門票形式的喜帖,都能讓人會心一笑。

玩創意 長輩有異見

林品汶表示,由於現代年輕人愛玩創意,擺脫傳統囍帖樣式,像是之前有新人職業是老師,就以「小學作業簿」當作喜帖,有位去年結婚的網路紅人,也選擇以小學數學作業簿的樣式,為自己的婚禮做見證。

還有愛追星、喜歡看演唱會的新人,則印成「演唱會門票」,以自己作為表演明星,邀請大家來參加婚宴。也有業者為迎合現在年輕人日常生活幾乎離不開社群媒體的特性,設計出臉書頁面的喜帖,同樣吸引相當多客群。

另外像是在航空業服務的新人,則將喜帖印成機票,以及高鐵站服務員新人,將喜帖印成高鐵票,還曾有銀行行員印「支票喜帖」,除了凸顯自己職業特色,更強化同事間的凝聚力。

不過有些新人坦言,長輩可能不太能接受新創意,因此近幾年常見一場婚宴、兩種喜帖,長輩版本一樣是大紅色為底,年輕朋友則發送KUSO版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