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主題徵文-假如】閱讀你

文/曾湘綾 |2018.01.04
947觀看次
字級

文/曾湘綾

老實說,寫信給你,不為什麼,僅僅為了很想讀到你如詩的文字。只等著你什麼時候,突然想到,傳來給我。真奇怪,世上這麼多人,我好像只有對你特別包容。

可能抱持著某種「贖罪」的心理,想著前些日子,若不是手快,寫了封盲信給你,也不會這麼久了,都讀不到你的隻字片語。而你又偏偏住在老遠的南國之都,不知哪個神祕的角落,靠在哪座快要傾倒的牆,正等著看我哪時給你回音,你好輕輕的把手機一滑,就將我和我辛辛苦苦為你搜集來的消息,徹底刪除。

或者,不懷好意的在腦海裡想著,一些我無從探知的細瑣的情節。我不想瞞你,我不只等你寫的新作,更埋怨的念著,若要我寫你這個「怪人」的故事,總不能叫我光憑想像,還有仰仗你暑假給我的那麼一點點微薄的記憶,渺茫的印象;也或者,你僅僅半夜睡不著時,花了兩小時寫給我的,你所謂暈眩的「廢話」吧。

到頭來,逼得我像個偷偷摸摸的三流偵探,只好也只能上網去找你的浮光掠影。驚覺你,資優生的過去,甚至險些不惜翻牆,像那些藏頭縮尾躲在暗處,捕捉你光采奪目,抑或是狼狽不堪的過往

所幸你還年少,還沒有太多把柄落在眾目睽睽的臉書、微博、動態消息上。我能夠掌握的,依舊只有你愈形模糊的臉。看著你亮晃晃的在我蘋果手機螢幕裡,老扁著一張嘴,對著我說,沒有你大駕光臨的文學披薩聚會,看起來很無聊。也恨自己,禁不住你的「無聊」,太過衝動,又傳了些「不可愛」的短訊給你。

假如當時我說,要是你能來,所有你口中的「乏味」,也許因為你的那張可愛的鵝黃色扁嘴臉,變得有趣起來,也許你就能如我所願,再度傳來一首首讓我朝思暮想的詩篇。也許。

寫信給你,真的,不為什麼,只為了,重新閱讀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