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新加熱餐盒 陸軍:好吃超越小7

 |2018.01.03
1913觀看次
字級
國防部上午公開展示國軍新式野戰口糧及加熱式餐盒,強調比一般便利店同款產品都要好吃。圖/洪哲政

【本報台北訊】國防部上午展示國軍新式野戰口糧及加熱式餐盒,陸軍後勤指揮部對加熱式餐盒口味有十足信心,陸軍相信比一般便利商店同款產品都要好吃,與新加坡的星光部隊同款產品比較,也沒我們的好吃。

國防部舉行記者會,展示國軍口糧及加熱餐盒,餐盒經過加熱片自熱,有有熱騰騰米飯與配菜。負責研發的陸勤部表示,經官兵實地驗證與問卷調查,對2項產品的滿意度都在80%以上。

陸軍後勤指揮部補給處處長劉雅魁表示,研發參考美國與新加坡,經過實地驗證,符合國人口味,研發是以國軍官兵所需要的。

陸軍陸勤部補給官張君豪表示,國軍研發加熱餐盒使用時機,平時是在國軍官兵救災時駐偏遠地區補給不便,國高山站台因路斷無法補給時使用,若遇到部隊需推陳時,恰有演訓,也會進行消耗。

國防部資源司人力資源處處長傅政榮指出,國軍戰備口糧一份成本125元,加熱餐盒200元,去年戰備口糧預算3千餘萬元,今年增加到1億元,加熱餐盒去年是600餘萬元,今年是3千餘萬元,照顧官兵福利,相關預算在立法院已通過初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