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鵝媽媽的菜籃

謝佳恆/嘉義縣新港國小四年乙班 |2018.01.03
660觀看次
字級

謝佳恆/嘉義縣新港國小四年乙班

一大早鵝媽媽正要去市場買菜時,拿起了舊菜籃出門。那個菜籃已經有些破舊了,動物們都勸牠再買一個,可是鵝媽媽就是不聽,完全不為所動。

每次到市場,牠都搖動著牠的白尾巴,提著牠深愛的菜籃去買菜。在回家的路上,東西從菜藍的破洞掉了出來,鵝媽媽邊走邊撿,走到家時已經滿頭大汗。鵝媽媽的情況被隔壁的烏鴉弟弟看見了,牠馬上飛上天,在村莊大樹上叫笑:「小氣的鵝媽媽菜籃破了好大好大的洞,而且還不肯換新的!」

鵝媽媽聽了並不生氣,可是牠的家人聽了卻很在意。於是,鵝姐姐、鵝弟弟決定給牠一個意外的驚喜,牠們在鵝媽媽生日那天買了一個五彩繽紛的菜籃送牠。當天,鵝媽媽走到客廳看到禮物,才想起今天就是牠的生日。

牠開心的抱起鵝姐姐、鵝弟弟,大聲說謝謝,原來鵝媽媽心裡也想換個新的,可是最近鵝姐姐去補習,讓家裡的花費變高了,所以一直捨不得買;牠沒想到自己的小孩這麼貼心,偷偷幫牠買個新的。這樣最好了,以後鵝媽媽去市場不會再東掉西掉,撿得汗流夾背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