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蛋會狼嚎 藝術荷包蛋上菜

 |2018.01.03
1294觀看次
字級
狼嚎
電玩遊戲《小精靈》
蛋黃蜘蛛爬上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現代人遇到美食當前,不是立刻開動享用,而是先讓「相機」品嘗。墨西哥一名大學生也是如此,經常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上傳早餐照片,雖然清一色都是荷包蛋,不過卻成功吸引萬名粉絲等待「新菜色」!全因這名男大生把蛋當創作素材,砌出不同藝術圖案,包括地圖、星巴克(Starbucks)商標,甚至連梵谷經典作品〈星空〉都有,造型精緻令網友嘖嘖稱奇。

墨西哥二十歲大學生巴爾迪尼(Michele Baldini)以一個平底鍋配上雞蛋,就成了他的創作工具,「曾試過用其他食物來創作,但雞蛋始終是我的最愛」。

不過,千萬別以為巴爾迪尼是烹飪學校或藝術學院學生,他是一名志願穿白袍的醫科生,僅因為數年前煎蛋時突發奇想,造出一個太極符號,蛋白是「陽」,而平底鍋自身的黑色加上蛋黃,則成了「陰」,那是他第一件作品。

自始之後,巴爾迪尼靈感不斷湧現,每當想到新圖案,就會拿起平底鍋動手創作,「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荷包蛋就愈做愈細緻了」,或許這名未來醫生是想藉由煎蛋的方式,來練自己開刀巧手。

巴爾迪尼原本只把這些藝術荷包蛋上傳到個人帳戶,日前決定開設一個Instagram專頁「the_eggshibit」,去年十月開始至今已吸引萬名追隨者。

照片中的每道「菜色」都各有特色及難度,其中「狼嚎」作品,利用蛋白煎成的狼圖案,對著蛋黃月亮鳴叫,畫面栩栩如生。

他的每道「菜名」亦與雞蛋有關,相當有創意,例如紐約市會從「New York City」變成「New Yolk City(新蛋黃城市)」、蘋果公司Logo會叫「iEgg」、義大利(Italy)也變成「Eataly」等,讓他的客人們總是充滿驚喜。

雖然未知作品的味道如何,許多網友都對巴爾迪尼的手藝感到驚訝,還說「作品太美,吃掉反而可惜」。不過也有網友奉勸大家不要模仿,因「技不如人恐怕會浪費食物,正經地煎完蛋吃掉才最實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