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HUD技術減霧霾影響 陸客機 首次150公尺低能見度起飛

 |2018.01.03
7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一架採用HUD(平視顯示器)技術的山東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機,日前在霧氣籠罩的跑道上,從中國濟南國際機場順利升空,成為中國首架在能見度一百五十公尺的情況下安全起飛的商業航班。目前山東、新疆、河南、海南、山西、上海、貴州、北京、湖北等多地機場已完成HUD驗證試飛任務。首都機場也將進行能見度小於九十公尺的驗證飛行,意味著近年受霧霾等影響而出現延誤的航班將大大減少。

上周五,濟南市發布大霧橙色預警,能見度小於兩百公尺。但山東航空的波音737-800型客機,卻成功起飛並飛往深圳。隨後的一個半小時內,又有十四架山東航空的航班,在同等條件下安全起飛。這十五架航班均搭載HUD技術。HUD是利用電腦技術將飛行信息等集成顯示在平視鏡上,機師保持對外目視觀察的同時,又可了解這些參數並跟隨相關指引飛行。

另根據一家荷蘭航空顧問公司與追踪民航機空難的組織,全球民航客機去年的意外死亡率為零,使得二○一七年成為民航史上最安全的一年。

荷蘭民航顧問公司To70和航空安全網周一宣布,二○一七年年沒有發生任何商業載客班機意外死亡事件。To70因此宣布:「二○一七年是民航史上最安全的一年」。To70估計,大型商業客機的意外死亡事件發生率為每一百萬趟次零點零六件,或一千六百萬趟次發生一次致命意外。

航空安全網表示,二○一七年沒有發生商業客機致命意外,但貨運機和民用的渦輪螺旋槳飛機卻發生十次致命意外,造成共四十四人死亡,地面上三十五人喪命。相比之下,在二○一六年,共發生十六起意外事件,造成三百零三人死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