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

 |2018.01.02
732觀看次
字級
經歷核試頻頻、爆發激烈口水戰,令朝鮮半島危機不斷攀升的一年後,二○一八年伊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法新社)發表新年演說,稱願持開放態度與南韓展開談判,但也警告美國,一旦受到威脅,「核按鈕」就在其桌上。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經歷核試頻頻、爆發激烈口水戰,令朝鮮半島危機不斷攀升的一年後,二○一八年伊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表新年演說,稱願持開放態度與南韓展開談判,但也警告美國,一旦受到威脅,「核按鈕」就在其桌上。人在佛羅里達州跨年的美國總統川普被媒體問到此事,僅回說「我們等著看」。

他周一在元旦電視演說中稱北韓已完成核力量建設,核武的攻擊範圍及至美國全境,美國已無法對北韓開戰,而核武按鈕一直在他桌上,呼籲美國「面對現實」。他說:「整個美國都在我方核武射程範圍內。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這是事實,不是威脅。」但他強調,「這個武器只會在我方的安全受到威脅時使用。」他還指出,已於去年完成國家建設核武力歷史大業,而來年北韓的國防建設重心會放在大量生產核彈頭和彈道飛彈上,以配合國防的行動部署。

不過針對兩韓關係,金正恩釋出了善意,他說:「我們應該降低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創造一個和平的環境。兩韓雙方都應該付出努力。」他提出兩韓應改善關係,對北韓與南韓的談判保持開放態度,稱對話的渠道已經打開,同時表示與其鼓勵美國展開「會威脅朝鮮半島的安全及和平」的措施,首爾應對平壤的主動表示做出回應。

擬派團參加冬奧 南韓歡迎

他又稱,正考慮派代表團參加二月的南韓平昌冬季奧運,藉此展示團結,並預祝冬奧成功。他表示,兩韓的官員可緊急會晤以討論可行性。

南韓總統文在寅曾表示,北韓的參與將確保平昌冬奧的安全,並於上月提議展延美韓大型聯合軍演至冬奧之後。北韓曾譴責有關美韓大型聯合軍演為開戰前的彩排。北韓在過去一年連番試射新型飛彈和進行第六次核試。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發言人朴洙賢昨天在記者會上,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歲賀詞中提改善兩韓關係、有意向平昌冬季奧運派遣代表團表示歡迎。

朴洙賢表示,成功舉辦平昌冬季奧運將對朝鮮半島、東北亞乃至世界和平與和諧做出貢獻,南韓當局一直保持一貫立場,即只要是與恢復南北韓關係和實現半島和平的相關事務,南韓方願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北韓展開對話。

穆倫警告:美與北韓核戰爭逼近

前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十二月三十一日表示,他看不出有外交解決北韓核威脅的機會,因此,美國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接近與北韓的核戰爭。

穆倫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本周〉節目中警告說,川普總統對北韓領袖金正恩的挑釁言辭很可能表明,對北韓快速發展的核武計畫,他已選擇採取更強硬的立場。穆倫說,川普的強硬言論充分表明了他對北韓的強硬態度,但國防部長馬提斯、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和白宮幕僚長凱利起到了煞車的緩解作用,阻止川普對北韓釋放出怒火與戰火。但穆倫表示,他擔憂幕僚的勸阻會持續多久,川普如果在某個時候感到,國安團隊的建議與他的直覺不符時,就可能置他們的建議於不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