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廚房 山藥

作者╱Farmer's KEIKO |2017.12.30
2365觀看次
字級
【鮮香奶油山藥】 山藥可連皮一起吃
【紅紫蘇漬山藥】 口感爽脆有勁
【美乃滋烤山藥】 要烤到有點焦黃才好

作者╱Farmer's KEIKO

譯者╱李俊增 提供╱凱特文化

山藥本身的口感很棒,

單單磨泥來吃實在可惜。做成沙拉或熟食都很好吃。因為有恢復疲勞的功效,我也總是大吃特吃呢!

【鮮香奶油山藥】 山藥可連皮一起吃

山藥連皮下鍋去煎,外層柔軟吃不出有皮,裡面也爽脆可口。調味只靠奶油和鹽昆布的鹽分就足夠了。

材料:(1~2 人份)

山藥200g(連皮切成較厚的小片)、鹽昆布10g、奶油10g、酒1 小匙

作法:

把奶油放入平底鍋加熱融化, 將山藥煎到稍微上色後, 放入鹽昆布和酒, 加蓋燜煮1分鐘。拿掉鍋蓋, 迅速拌炒30秒即可。

摘自《野菜廚房 161道樸實美味的蔬食料理》一書

【紅紫蘇漬山藥】 口感爽脆有勁

山藥容易入味, 所以也適合做成醃漬品。加上紅紫蘇香鬆, 顏色會變得很漂亮。

材料:(2 人份)

山藥100g(切成1cm 厚銀杏狀)。A紅紫蘇香鬆2 小匙、醋2 小匙。B水1/2 杯、鹽2/3 小匙、砂糖1 小匙

作法:

❶將A放入調理碗, 攪拌到顏色染勻後加入B。

❷將山藥和❶放入保鮮袋中,擠掉空氣封住袋口,放進冰箱冷藏2小時。

【美乃滋烤山藥】 要烤到有點焦黃才好

美乃滋略為烤焦的濃醇滋味,配上烤山藥鬆軟的口感簡直一絕! 用料雖然簡單, 卻好吃到令人折服呢。

材料:(2 人份)

山藥200g(切成5mm 厚半月狀)、鹽、胡椒各少許、美乃滋適量

作法:

把山藥整齊擺放在鋁箔紙上,撒上鹽和胡椒,擠上美乃滋。放在烤盤上送進烤箱,烤到美乃滋微微上色。

【日式山藥生春捲】吃起來就像生菜沙拉

爽脆的山藥和起司及其他蔬菜捲在一起, 吃起來口感更棒。一定要沾山葵醬油試試看喔, 真的很對味呢。

材料:

A山藥50g(切成1cm 寬條狀)、奶油起司50g(切成1cm 寬條狀)、胡蘿蔔30g(切絲)、小黃瓜50g(1/2根切絲)、紫蘇4 片、越南米紙2 張(用溫水軟化)、醬油、山葵各適量

作法:

將2片紫蘇、一半份量的A鋪在1張米紙上。左右兩段折起後捲成一捲, 另一張也比照辦理。切成適口大小, 沾山葵醬油享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