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瘋跨年各地都有好去處

文/蘇林 |2017.12.30
981觀看次
字級

文/蘇林

台東三仙台有台灣第一道新年曙光、太平山有台灣最美的日出、清境有緯度最高的跨年晚會、象山則可觀覽全台最熱鬧的跨年晚會、福隆則可迎接太平洋第一道日光……北中南東,包括離島,都有適合迎接新年曙光的景點!

熱鬧迎接新的一年,全台各地紛紛推出賞夕陽、瘋跨年及迎曙光活動,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彙整全台國家風景區轄內賞夕陽、跨年及迎曙光主題活動資訊,希望民眾及早訂房,把握連續假期出遊,迎接二○一八年第一道曙光。

北東南西各具特色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想欣賞今年最後一道夕陽的民眾,可選擇到台南北門鹽田,在大型彩鹽地景中觀賞夕陽,或可至澎湖西嶼鄉漁翁島燈塔,聽著草地音樂會,歡送今年全台最後一道夕陽。

觀光局建議,想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北部可至新北觀音山遊客中心,一面聆聽音樂,一面遠眺台北101跨年煙火;中部可選擇至全台最高的梨山參加歲末迎新活動,除了欣賞原住民熱情舞蹈外,並可到谷關泡溫泉,迎接新年;此外南部民眾可選擇參加屏東東港跨年晚會,一邊享用東港美食,一邊欣賞煙火倒映在大鵬灣潟湖上之美景。

跨年完接著迎曙光

迎曙光的部分,中央氣象局天文台所公布本島新年第一道曙光,將出現在屏東龍坑和台東三仙台,其中三仙台沙灘岸邊,是東部民眾迎曙光熱門首選,在曙光海洋音樂會中,一同迎接本島第一道幸福曙光。

至於全台各地,也都各有理想的迎曙光景點,其中,北部民眾可選擇至東北角福隆海水浴場參加曙光音樂會,民眾順道遊玩周邊景點,往年則有人從101跨年現場直接搭專車來此等待日出呢。

中部民眾可前往日月潭金龍山,健行在雲海山巒之間,於晨曦音樂聲中等待二○一八年第一道曙光乍現,迎接新年到來。也可到武陵農場,在櫻花和楓葉陪伴的大自然中迎接曙光,清晨起床則直接吸飽芬多精。不怕冷的民眾,也有人選擇到山上露營、住小木屋跨年,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高山上的清新跨年

清境農場往年有高山煙火,近年以放天燈活動取代施放煙火,跨年夜在無光害的農場賞夜景,號稱是「全台灣最高的跨年晚會」,也能觀賞最美的星空。日月潭碼頭的湖邊夜景跨年,循往例在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施放煙火,除可觀賞熱鬧晚會,也可於元旦在湖畔迎接第一道耀眼的曙光。

南部民眾可到阿里山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欣賞國立台灣青年交響樂團、女高音許景淳、男高音南賢天攜手演出,演奏台灣故事與鄒族文化的經典歌曲、民謠。

南台灣少數有熱鬧煙火派對的高雄義大世界,每年營造熱鬧繽紛的跨年趴,甚至有跟101拚場的感覺。在義守大學看完煙火,隔天元旦再在義大遊樂園開心地開啟新的一年,也是不錯的選擇。

太平山有最美日出

屏東墾丁一向是傳統的跨年熱門景點,近期雖然被消費者投訴收費不合理,但年節期間應仍是人潮洶湧。而當地的旅館業者為營造熱鬧氣氛,也會在沙灘上放煙火,或在墾丁大街辦活動,而墾丁的龍磐草原則是觀看今年最後一道夕陽、迎接新年第一道陽光的最棒地點。

東台灣的宜蘭太平山,被認為是北台灣最美的日出觀看點。站在太平山上,坐擁壯麗山水、美麗雲海和蘭陽美景,感覺一年的開始特別美好。

花蓮七星潭海灘,是靜靜坐在海灘鵝卵石旁,寧靜迎接第一道日出的好景點。滿滿的驚喜,加上潔淨清澈的海水,朝陽升起的剎那,天地似乎都靜止了。

離島可泡溫泉紓壓

台東三仙台迎朝陽,也是每年超級熱門的跨年去處,因為這裡看到的日出,通常是全台灣第一道曙光!那種震撼的感覺,一定要當場看才能夠體會,難怪會被網友推薦是「一生至少必去一次的跨年勝地!」

至於離島的綠島,也是寧靜賞日出的超級景點。去綠島除了參加熱鬧晚會之外,還能夠去朝日溫泉紓壓一下,再迎接超美日出,是很加值的跨年行程。

此外,還有一些非典型的迎曙光景點,最近也被民眾在網路上力推,例如台北市的登象山步道賞101煙火、慶跨年,把一年一度最熱門的夜景,盡攬無遺。事實上,象山步道有多個平台很適合瞭望煙火,可說是跨年期間攝影愛好者擠爆搶拍的熱門地點。如果往上爬到九五峰,還能將台北市的風景盡收眼底喲!

南北皆有非典景點

位於中山區的劍南蝶園,也有登高賞煙火的好視野。劍南蝶園可以看到遠處101、近處美麗華摩天輪,是個超夢幻、浪漫的觀景點。但由於是戶外涼亭,建議保暖衣物要帶足。文山區的仙跡岩風景區眺景嶺,則是台北市南區登高賞煙火的好選擇。而且由於遊人不是太多,成為清幽賞心的好選擇。內湖區彩虹河濱公園,跨年夜也是個遠觀煙火的熱門去處,還可和附近的大橋相映,更顯畫龍點睛。

台南地區則有網友熱推前往左鎮區的二寮跨年。據網友表示,二寮是台灣最低海拔能看到雲海美麗日出的地方,因為太熱門往年還實施管制,一次只能三○○○人憑票入場,所以開放登記時就快搶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