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神明聯誼會 文武陣頭匯演 虔誠心念達天聽

曹麗蕙 |2017.12.26
2148觀看次
字級
咚咚隆咚!各國神明齊聚,百人擊鼓磅礴助神威。世界神明聯誼會亮點之一的陣頭表演,開場便以「百人鼓陣」震撼人天。
咚咚隆咚!各國神明齊聚,百人擊鼓磅礴助神威。世界神明聯誼會亮點之一的陣頭表演,開場便以「百人鼓陣」震撼人天。
百人鼓陣表演。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記者曹麗蕙大樹報導】咚咚隆咚!各國神明齊聚,百人擊鼓磅礴助神威。世界神明聯誼會亮點之一的陣頭表演,開場便以「百人鼓陣」震撼人天。上百位鼓者登上萬人照相台,整齊畫一擊鼓、吶喊,把為世界祈福的心願,透過雷霆萬鈞的鼓音響徹雲霄,直達天聽。

今年陣頭表演熱鬧滾滾,宋坤傳藝打造「百粵雄風—百人鼓陣」、「電音三太子」、金門縣文化局帶來民俗表演「子龍截江救阿斗」、南投慈善宮推出「百人陣頭」,連武當山武術團都上陣,帶來正宗功夫集錦,民眾看得目不轉睛,頻頻叫好;菩提廣場兩側同時雲集海內外藝陣獻演,精采節目不間斷。

宋坤傳藝團長宋建坤表示,「擊奏戰鼓能激勵士氣,振奮心志,讓民眾聞鼓聲而心生正能量」。昨日百鼓擊發,在萬人照相台爆發出千軍萬馬、氣蓋山河的氣勢,各路神佛與民眾都從撼動人心的鼓聲,領略到台灣陣頭鼓藝的力與美。

金門縣文化局則以醒獅技藝演繹「子龍截江救阿斗」,且看兩頭祥獅,以精湛技藝,展演三國時代趙子龍孤身上敵船,張飛隨後截船救少主阿斗的故事,讓陣頭更添傳奇色彩。

在〈保庇〉、〈你是我的花朵〉、〈姐姐〉等耳熟能詳的樂曲中,九尊電音三太子大秀台客熱舞,還到場邊與民眾揮手、互動,不少民眾看得樂開懷。

宋建坤笑說,傳統神將三太子是腳踩北斗七星步,「電音三太子」則結合電子樂與流行舞步,不僅更加活潑討喜,也讓大家看到台灣陣頭文化的生命力與創意。

武當山武術團一登場,熱鬧氛圍轉趨寧靜,太極拳、逍遙扇、玄武拳、拂塵、方便鏟、太極劍、雙手劍,武俠小說中響噹噹的武當絕學,以集錦方式一一呈現在民眾面前;有別於剛猛功夫,一招一式展現動靜皆宜、剛柔相濟的武術哲學。

最後是南投慈善宮的「百人陣頭」,今年金龍獻瑞、鬥牛陣、戰鼓三大陣頭一齊熱鬧登台,而壓軸出場的媽祖出巡隊伍,在哨角號聲響起,千里眼、順風耳以威武的將軍步伐領軍,媽祖神轎隊則踏著七星步、三進三退向佛光大佛行最大禮,圓滿陣頭表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